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地理新闻 查看内容

太空拍地球耗电概况:发达国家上演灯光秀(组图)

2012-7-17 12:11| 发布者: 天空之城| 查看: 1179| 评论: 0|原作者: 天空之城

      科学家菲利克斯-费兰德-德施因斯用卫星收集的资料制作了一系列照片,突出了西方国家能量消耗和世界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黑暗度所形成的鲜明对比。
      从照片上看,西方国家的人应对浪费资源和以一种巨大规模制造光污染的行为感到内疚。而非洲的第三世界国家、亚洲多数地区和南美洲都处在几乎完全黑暗的状态中。
      另数据显示,伦敦每年消耗150万兆瓦时电,相当于葡萄牙和希腊等国家的电能消耗。50%英国人看不见许多星星,因为光污染充满了夜空。从自太空的美国照片上看,大规模的光污染格外显眼,尤其东海岸上的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以及西海岸上的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城市更是异常明亮。
      埃及人口密集的尼罗河流域划破北非夜空,其明亮度由北向南渐渐削弱。与此同时,日本却布满耀眼的光点。美洲闪烁着明亮光点,但边界以南的国家几乎没有亮光。亚洲中部、印度和澳大利亚也几乎没有灯光。
      而地球的西半边,欧洲比非洲和亚洲消耗了更多能量,同时伦敦、巴黎和莫斯科布满异常明亮的灯光。



由卫星在晚上拍摄的英国和欧洲照片展示了从太空看到的灯光秀 。


自太空拍摄的美国照片,大规模的光污染格外显眼,尤其东海岸上的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以及西海岸上的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城市更是异常明亮。



除一条始于开罗、沿着埃及尼罗河渐渐变暗的明亮光迹以外,非洲第三世界国家晚上几乎没有多少灯光



埃及人口密集的尼罗河流域,其明亮度由北向南渐渐削弱。而日本却布满耀眼的光点。美洲闪烁着明亮光点,但边界以南的国家几乎没有亮光。亚洲中部、印度和澳大利亚也几乎没有灯光。




这张西半球照片显示欧洲比非洲和亚洲消耗了更多能量,同时伦敦、巴黎和莫斯科布满异常明亮的灯光。


美国和加拿大的多数地区充斥着灯光,但北方的广阔地区在这张照片中却几乎看不见。

最新评论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0:56 , Processed in 0.06039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