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fenglinsky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05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本班学生学习方法展示与困惑研讨

热度 2已有 846 次阅读2018-7-30 14:04 |个人分类:班级管理|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学习方法展示

雷欣茹    数学学习方法总结

一多看。主要是指认真阅读数学课本。

1,课前预习。预习课文时,准备一张纸,一支笔,将课本中的关键词语产生的疑问和需要思考的问题记录下来,对定义,公式、法则等在纸上演算,重点知识在课本上划下来。

2,预习时,要对所学内容进行大概了解,不一定要深刻理解。

3,课后复习。课后复习,既可以解决预习和课堂中仍然没有解决的问题,又能在头脑中构建一个知识框架,加深和巩固学习内容。

二多想。主要指养成思考的习惯,学会思考的方法,要独立思考

在学习时要边听边想,边看边想,边做边想,通过自己的积极思考,把老师讲的变成自己的知识。

三多做,主要是多做题目

做题目的目的是熟练和巩固知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要做到边思考边总结,通过练习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雷欣茹    英语学习方法总结

一,学习英语一天也不能中断,如果确实没有时间,哪怕每天挤出十分钟来也行,早晨是学英语的大好时光,

二,要是学厌了,不能扔下不学,这是可以变换一种学习方法,比如可以把书放在一边,去翻翻词典等,

三,绝不要脱离上下文去死记硬背,

四,应该随时随地记下并背熟那些平时用得最多的句子,

五,尽可能心译你接触的东西,有关广告听到的话语等,

六,要敢于说话,不要怕出错,但要请别人纠正错误,

七,要坚信你一定能达到目标

陈平苹    生物学习的方法

在我们这个年龄阶段最主要的任务是就是学习,被动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要把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

①,你在老师上新课前要做好预习,将要学的知识先了解一下,然后用笔做好记号,可以提前记忆,这样老师讲的时候就比较容易理解。

②,在上课时要认真听讲,要跟着老师的引导,一起去动脑筋想问题,多动脑,多思考。

③,在上课时,还要做好笔记,把老师所讲的重要东西都记下来。

④,在课后,还要做好巩固与复习,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多把书拿出来看一看,读一读。

⑤,在老师给时间复习时,可以把书先粗略地翻一遍,然后再分解复习,不要受周围人的影响。如果周围人声音有些打扰你,可以加大读书声音,排除干扰。

⑥,要培养对生物科的兴趣,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要从中找到令你快乐的,令你感兴趣的知识,把心态放平,不要把学习当作任务,而单纯的去完成它,当我们放平了心,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少了些焦躁,听课效率就会更高,学的就会更好。

⑦,在做长江练习册时,先多自己动手做一遍,不要依靠答案,在做完后核对答案,把错的题对照解析,再看一遍,要看懂,不要有差不多就行了,这种想法,不懂得要及时问老师,

这样的学习方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万事开头难,尽力去做吧。

 

 

 

冯超越,我的学习方法

对于理科的学习重在理解,而不在背记,对我来说学习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一,预习,在新知识点的学习上预习非常重要,课前最起码将书上的知识预览一遍,能理解最好,将无法理解的部分做标记,并分易,中,难三个等级,在老师讲课时可以做到带着问题去听,有利于克服难点。

二,听讲,我个人认为不是很重要的定义理念,知识可以略过,毕竟上课45分钟很宝贵,关于重要的公式换算变形还是有必要知道推导过程的,助于理解。

三,复习,我认为数学物理的复习就是多做练习,在练习中熟悉具体知识点。

四,练习,对于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先将题做一遍,按照参考答案将标准答案与自己的答案,过程作对比,重在理解,做对的题可以先暂时放在一旁,将做错的题的答案抄写下来,观察每一个步骤,理解它是如何得来的,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方法?知道缘由之后,将答案遮盖,再做一遍,若做对了,则证明这类题型你大致掌握了,

实在不会做的同学不必浪费时间去自己做了,但也不能只抄答案,看看解析,要看懂,看明白,但不必深刻理解,然后尝试着自己去做,做不出来的再看解析,如此反复,直到做对为止,当然将答案背下来往上写是等于没做的,

 

初次接触某个知识点,从基础开始练,慢慢提高自己的逻辑思考,推理能力,接着再做提升,做到面对任何题型时,不至于大脑一片空白的地步,然后就是结合老师讲的,让自己更进一步,也不至于追求完美,这些时间还不如拿去预习。

每种题型熟练掌握之后便是规范性了,题写的再对,不够规范,分数也不会高,

以上,是对理科的学习方法,对数学物理会有所不同,

 

一数学,选择题,面对不太确定的题目,像抽象函数,可以采取假设的方法,在草稿纸上写出自己想象的过程,作出解答,与题目吻合的,你想的就是对的

填空题,同选择题一样,因为不需过程可结合一定的猜测

二物理,做题之前可将所有公式写先写下来,结合数据决定套用哪个公式?

余启来,数学学习方法

对于数学课前要预习,如果下次是上新课,预习就相当重要了,通过预习可以知道学习什么内容,哪里有疑问,上新课的时候有一个明确方向,能大大提高学习效率,如果下次数学课是为了巩固前面的知识或讲错题,那么就可以抽课余时间做题,把题做熟练,题型见多了,题做多了,成绩自然就上升了。

上课要认真听讲,对于会的题型可以听个大概加深印象,对于不会的题要仔细认真听讲做笔记,若老师讲完仍未听懂可以去问老师或听懂的同学,等老师讲完后,利用余下的上课时间把不会写的题或老师讲完之后才会的题转到改错本上,如果本来就会,但因为某些原因写错的题(要提醒自己注意下次不能错,不能重复犯相同的错误),可以不写,提高效率。

课后认真复习巩固上完一节新课后,认真做课后作业,不懂的或不会的要向老师或同学请教,绝不能抄别人的,要做到不会做的题,即使不写也不能抄,

如果作业有大量的题不会做,要积极去请教,但可以空极少数特别难的题,实在做不出来的题,警示自己。

学会学习方法,数学几乎每种题型都有一种方法,记住这些学习方法,不仅可以提高做题的速度,还可以提高正确率

余启来,化学学习方法

化学和数学的学习方法差不多,只是化学比数学多了一些要记的内容,所以化学还要认真读就课本上的基础知识

余启来,英语学习困惑

对于英语,每当我记单词和词组的时候都感到无力,不是没有认真记过,还是记完之后过一两天又重新开始,不管什么情况,不管怎么系,最后结果都是一样,所以每次考试我根本都看不懂试卷上写的什么,有时候听力题,或选项看不懂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8-1 16:19
这个应该是班会课给学生念念,然后学生来讨论一下的班会内容吧
回复 geonet 2018-8-1 21:28
记录下来很好,积累素材。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6:36 , Processed in 0.07355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