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碧海蓝天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06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活出自己的精彩——童斌老师老挝琅勃拉邦行走访谈学习心得

热度 2已有 902 次阅读2015-8-29 18:3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琅勃拉邦, 学习心得

 活出自己的精彩

 

                                                 ——  童斌老师老挝琅勃拉邦行走访谈学习心得 

 

前几天就在群里看到童老师的“慢慢走,等一等灵魂”访谈预告了,说实话很激动。一方面我以前根本不知道这个的旅游的地方,所以很感兴趣;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和童斌老师以及卫华在2012年星韵武汉年会后的武当山考察时有幸同处一室,对童老师很是钦佩。

   之前,看了童老师的博客,非常详细的记录了自己7天的行程和感悟,很是佩服童老师的文采和勤劳。828日晚,访谈一开始童老师介绍了为什么选择了这个东南亚的旅行地:一是距离我国较近,便于到达;而是出于团队的考虑,作为瑜伽教练童老师这次是和她的瑜伽团友一起出游,考虑到费用和接近自然,利于修行的角度选择了老挝的琅勃拉邦。

童老师介绍了老挝琅勃拉邦的位置、奇特的植被(大家一起猜猜看)、独具特色的建筑主要是是寺庙还有壁画等,让大家对这个东南亚内陆国家有了全面的认识和向往。

最后童老师谈到了她的担忧,既有南康河水污染的问题,也有水土流失的日益严重,还有人类对大象的伤害,加上壁画的褪色损坏。童老师感慨道“有些风景你不去看,他可能就不在了。”

童老师在武当山的时候有教我一点基本的瑜伽动作,可是我于此无缘竟忘得差不多了。我还记得在武当山的森林里,童老师熟练地瑜伽动作,教我们呼吸的技巧,可以感到她对瑜伽的深深的热爱。童老师还谈到瑜伽之后自己的改变,变得更加平和包容,对名利更淡了,在乎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别人的眼光。这是多好的人生态度的啊,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这种心境。

这次访谈以及通过童老师的博客我深深的感受到童老师多才多艺,乐于分享。其实我也

经常在想,纵使现在不能走得很远,但是仍然要出去走走看看,去认识世界,去长长见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8-29 20:24
童老师身上有些东西学不来。
回复 碧海蓝天 2015-9-9 13:30
景荣: 童老师身上有些东西学不来。
有些东西确实是学不来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5:06 , Processed in 0.0767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