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椰苗160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09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是一颗小小的椰苗,希望能在星韵里快乐成长!

日志

《思语自然地理》是如何炼成的?(二)

热度 2已有 607 次阅读2017-8-26 01:2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思语自然地理》是如何炼成的?(二)

五、书籍的出版

如果你不是韩寒、郭敬明等畅销书作家,出版社不会主动找你的,你想出书就得自费,自费意味着将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尽管如此,我还是想把《思语》变成正规出版物,而不仅仅是一本无法在市场公开销售的校本教材。为什么想呢?原因有三,一为报答星韵星友们,二为我们团队、和我自己争荣誉,三为让《思语》变成可以流通的有书号(书号相当于书的身份证号)的合法出版物。没有书号的书就意味着非法出版。个人或者单位用这种“书”来进行销售或者向不特定人群的赠予属于发行行为,都是不合法的。如果作者只是向亲戚朋友等特定人群赠送,则属于合法范围。凡不是国家批准的出版单位印制的在社会上公开发行的报纸、期 刊、图书、录音带、录像带等,都属于非法出版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环保斗士”刘福堂因非法出版书籍被判缓刑http://news.qq.com/a/20121206/000240.htm


我不仅想让《思语》出版,且有信心出版。一《思语》是一本具有艺术性、科学性、原创性的特色书籍,审批通过应没问题;二学校、工作室将提供一定资金支持,加上书商的赞助和各编委自筹,出版所需费用可以解决。

《思语》从申请书号出版到最后的印刷大概用了四到五个月时间,具体流程如下。

1.选题报批。一本书的问世首先要依据《出版管理条例》报省一级新闻出版局审批,获批后还须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备案。根据刘责编要求填了一张申请表上缴,大概半个月后,《思语》审批通过。

2.搜集授权书。为了避免今后不必要的麻烦,出版社要求参与《思语》编辑的所有编者、提供图片和思维导图作品的作者提供授权书。我用了半个月时间搜集了近百份授权书。

3.缴纳费用。出版管理费(书号费)、编审费,加起来大概1.5万。

4.三审三校。这环节最复杂,大概用了2个月时间。

初审:主要由刘责编负责,她对《思语》的每一个文字、每一个标点符号、每一幅图片进行严格的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她提意见,我修改,改完送出版社,这期间我一共跑了5趟出版社,还好都在一个城市内。

复审:刘责编检查没问题后发给复审,复审审查书稿内容之后,退给解决问题,她又找我修改
  终审刘责编再次检查无误后发给终审,审审查书稿内容之后,退给解决问题,她还是找我修改——第6个人。
  刘责编把所有问题解决好之后,发给总编办,登记、发稿、向新闻出版署申请书号。
  校对:校对人员按照初审、复审、终审留在原稿上的修改字迹对比新稿子进行核对,有问题作出标记,核对好之后返给编辑修改、确认,然后再发作者和排版人员修改。
  这样在校对、排版、编辑之间反复三次,最终保证差错率在万分之一以下,才能到出片环节。

5.配发书号和(CIP数据)配备单书号出版的图书作品,都具有唯一性,可在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查询

    7.书籍定价。根据印张的成本和书号管理成本,在不追求利润原则下,决定定价16.8元。我出这本书的目的不亏本就行,从没想过靠它赚钱。

    8.印刷书稿。完成以上环节后,刘责编给我一份委印单合同,我拿着它找一位印刷厂朋友签了合同就开始印了。如果没有出版社的委印合同,印刷厂印刷定价图书是违法的。


六、书籍的宣传

《思语》的宣传没有花一分钱,也花不起。宣传主要通过两个渠道,一利用书商的传统渠道,二利用现代互联网、自媒体等,包括qq群、公众号、朋友圈等,在这里要大力感谢星韵地理群和星韵地理网、各位地理同行的大力支持!

20168月,《思语自然地理》正式出版!20158月到20168月,一年的时间熬出一本书。感谢星韵!感谢星友们!感谢南方出版社刘编辑!感谢海口新华文轩陈经理!感谢《思语》编写团队!......总之没有你们,就没有《思语自然地理》!

      《思语自然地理》来了!

http://www.sohu.com/a/166086017_65716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csdong701007 2017-8-27 14:49
没出过书,不知道流程,看来挺麻烦的。
回复 June 2017-8-31 07:20
看似薄薄的一本思语,没想到“生产”的过程如此周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37 , Processed in 0.06028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