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森林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10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11月6号 星期二

已有 661 次阅读2012-11-7 18:00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11月6号上课准备的内容是“大气的水平运动”,由于上一周五是谭级长讲的课,听了一节课。本以为热力环流这节内容已经完成,上课时才发现,有个别班跟不上进度,可是我知道我不用讲这课题,所以就没有用心去备课,还好这节的内容比较简单,所以还是很顺利地在个别班讲这个内容完成.不知道是不是我个人心里问题,觉得教学进度被拖了有点不爽,还担心指导老师会说些什么。但事实的情况是,他叫我慢慢讲~我也就松了一口气。发现有个别老师讲课的进度更慢,慢了两三个课时的内容。也就是说,真正的课堂会比计划好的课时要慢很多的。

    因为7号要进行全校高一新生的课间操比赛,我进行实习班主任工作的班级高一(19)班,利用了晚自习的时间带着他们去练习,这期间我总会抓紧时机教育他们,我告诉他们不要把名次的好坏放在第一位,尽全力就好。发现学生有个特点就是,不到关键时刻是不会认真的。总会出现拖拖拉拉的,吊儿郎当的,不配合的学生。对于这些学生,我是一再督促,告诉他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态度决定一切,可能是实习班主任的关系,总会有些学生不把我放在眼里,挺伤心。7号晚上,我在他们进场比赛时,给他们加油打气,让他们放松心情,不要太紧张,气氛也就不那么严肃。比赛时他们也就发挥出比训练时要好的水平,虽然没得奖,但是大家变得更团结了,集体感也有提高,我和学生的相处也进一步和谐融洽。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11:58 , Processed in 0.08720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