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森林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10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记录点东西,反思下自己

热度 2已有 653 次阅读2016-3-13 17:22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点滴|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记录

        一晃,从教第三个年头了,和我想的一样,教了高三,也担当着高三的班主任,不仅教学工作加重,教育工作更重。备课的时间明显比高一高二所花时间要多几倍,就是为了上好一节课,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教学中面对普通班的学生是力不从心的,课上我已经是尽量用讲冷笑话的方式使课堂气氛变得活跃,也用很严格的方式督促他们把练习给完成,但很多时候感觉他们都不配合,而且这部分学生不仅仅是对地理,是整个高中的学习毫无兴趣的,我心里清楚的很,这部分学生单纯是为了那个毕业证来的,可是,上课的心情难免会受到影响。每次我困惑,我都是以阿Q精神胜利法来催眠自己,让自己把精力放在认真学习的学生上面,或者是课堂中多点鼓励这部分不爱学习的学生,可是效果依然没有。
       作为班主任,教育工作也是很繁重,由于高中三年分了几次班,所以没带一个班都要重新认识学生,重新树立威信,重新管理。在普通班里,不认真学习是一大难题,不遵守纪律是另一大难题。迟到,缺席,早退,上课睡觉的现象非常多,找学生谈心,鼓励,帮他们分析成了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由于教育工作的繁杂,占用了一部分备课的时间,这也让我苦恼。
       其实整个过程有很多收获,但是很多时候就是不知从何写去,也感觉抽不出时间来静静地写下这个成长过程的收获。看着星韵地理群中,大家每天分享的文章,收获真的很多很多,同时也很郁闷自己为什么写不出什么好文章和大家分享。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3-13 18:45
文章记录的是自己的过往,更是对过往的思考,未必写不出,用心即可,加油
回复 ggyu2046 2016-3-14 07:04
坚持下去,后期收获会呈井喷式呈现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6:13 , Processed in 0.07725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