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如米苔花 http://xingyun.org.cn/?112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又是毕业季

热度 1已有 446 次阅读2018-6-14 10:5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高三同学已经离校,也已完成高考。一本毕业纪念册《诗书年华》留在案头。我校年年总是说平安离校,惜别离校,感恩离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如何让学生在离校时心怀感激、不留遗憾?如何能让此刻既有泪水又有欢笑?如何让这份美好的回忆长留乃至铭记一生?

1、仪式:毕业典礼,老师的嘱咐寄语,同学的祝福祝愿,温馨的画面,难忘的瞬间,定格在视频中,定格在记忆里。

2、回首:把教室打扫得窗明几净,黑板上写下了这样一张请假条:因我们毕业参加高考,需要读大学,全班同学集体请假,请我们敬爱的老班批准。”“请假人:(全班同学在黑板上签名)。写纪念册,写毕业信。放在班级时光瓶里,交由班主任保管。20年后再相会时,拆开这封信,将会有怎样的感慨与惊喜呢?不妨一试。

3、高唱:诗与远方,奋斗激情。再喊班级口号,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让每一个学生都意识到,毕业,只是下一个阶段的开始,我们再出发。班级的学生可以毕业,班级的精神永存,且能发扬光大。

4、给母校鞠躬告别,班主任发表最后一次演讲,号召学生感恩母校,莫忘母校,有困难找母校。让学生离校之际依然学有所得,心有所系,正如泰戈尔所说:我们一次次地离去,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毕业,是一件盛事。它意味着告别,也意味着转折,学生又将有新的成长。这个节点,为学生上一堂情怀课程,也算是扶上马,再送一程——这也该是母校与师者的情怀。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6-16 08:03
觉得回首那个感觉最赞,在黑板上写字,感觉看到的那一刻说不定会感动落泪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9:23 , Processed in 0.0633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