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惊天动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15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气候统计图”教学演示平台的设计

已有 374 次阅读2019-5-21 16:50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气候统计图”教学演示平台的设计

本教具把各气候类型的统计图即“气温曲线和降水柱状图”进行直观显示,且可让学生进行操作练习,所以能让学生直接感知各气候类型的气温高低变化和降水多少变化,轻松学会概括各气候类型的特点。

世界主要气候类型有十余种,一种气候类型有一组套件模型,下面以任意一种气候类型为例作简要说明。

1.一组套件模型的构成与制作

1)一块白色塑料板:上面并排印有12个温度计刻度表,用于显示12个月的气温。(也可以设计为网格状坐标)

212个圆形小零件:用于塑料板上标示气温刻度。有不同的颜色,高于20℃用红色,0℃~20℃用黄色,低于0℃用蓝色。

3)一根红色电缆线:用于弯曲成气温曲线。

412根透明塑料管:每根塑料管一端封口,管子上面印有降水量的刻度表,用来装水显示各月的降水量。

5)一瓶蓝墨水

6)一个安放平台:用于安放塑料板和12根塑料管。

2.教学演示

1)在塑料板上标示各月的气温刻度位置,再用红色电缆线弯曲成一条气温曲线。

2)把一定量的蓝墨水稀释,根据各月的降水量倒入适量到各塑料管内,显示各月的降水量。

3)根据各月气温的高低变化和降水的多少变化,概括气温和降水特点,归纳气候特点。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3:25 , Processed in 0.07114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