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鱼鱼的世界 http://xingyun.org.cn/?11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回家

热度 2已有 415 次阅读2018-8-20 20:12 |个人分类:手写我心|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回家

 

在外游荡了十五天,201885日一早出发,2018819日晚上到家。今天出外办事,开着车子驰骋在熟悉的街道,感觉每个毛孔都在感叹着——舒服。

从来都没有在外游玩过这么久,一般至多也就是一周左右,每每快到行程结束,就会有着强烈的回家的意愿。这次的半月之行,更是到最后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在强烈的叫嚣着——回家,回家!我想,这也许就是此行最受触动的收获之一吧!

85日,带着兴奋和憧憬,登上奔赴长沙的高铁,家被我远远的抛在了脑后,满心里都是对年会的期待,对未知室友的揣测。两天的会议议程满满,对我的冲击极大,在听发言的同时,不断的反思自己,设想未来。此时,家已被挤在角落里,顾不上思及。

随后的考察活动,也是身体和思想的共同挑战,一路上爬山、看景、交流、讨论,与熟悉的、陌生的星友交流,和年长的、年少的同伴分享。几天里,都没顾上和家里的宝贝通个电话,和老公聊上几句。家,就是那个稳固的大后方,我在新鲜的世界徜徉,无暇去想她。

紧张地年会和考察带着依依不舍结束了,老公和宝贝飞赴长沙与我汇合开启我们的全家之旅,一家人在一起,到哪里都开心。我们体会长沙的火热,尝试湘菜的热辣,行走间家在悄悄地召唤。晚餐总想寻一碗小米稀饭,只有吃到了这个才觉得从口到胃的舒坦。

813日,飞赴海南,奔向内陆人总也向往的大海。可能是因为靠海的原因吧,感觉海南比湖南更让我感到舒适,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有台风路过,比较凉爽吧。闲适地吹着海风,看海浪翻涌,听海涛阵阵,有那么一阵子,真的觉得好想就这样坐在海边到天荒地老。可一到吃饭时,又不由自主地去找面食,稀饭,尽管贵得有点离谱。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这肠胃就稀罕那养人的小米稀饭,醇香的晋祠大米,筋道的山西面食,家从肠胃开始呼唤我的回归。

临近行程结束,台风远离,天气转晴,那炎热已不是我所能承受,只要出门,汗水就止不住地在全身流淌,再热的天气洗完的衣服也永远不能干得彻底。哪也没有心思再去游览,只是觉得身体和心灵都好累好累,只想着快点回到舒适的清凉太原,只想睡在我家里干爽的粗布床单上。

外面的世界有再大的吸引力,此时此刻也不能阻止我回家的脚步。我想家里凉快的夜晚,我想家里不需要开空调的舒服,我想家里的小米稀饭,我想家里熟悉的道路,我想家乡的一切。

19日晚9点,从飞机眩窗看到熟悉的南中环桥时,心里突然觉得很踏实,我回家了。走出机场那一刻,凉风轻轻地吹在身上,似轻柔的手抚过,微凉,恰好。深深地呼吸一口气,也许空气质量并不是那么地优良,但我就是感觉通体舒透。这,就是家的感觉, 在这里,一切都那么自在。

 

工作十六年,走过的地方也不少了,可是越来越觉得:他乡,去转转就好,时间久了,还是要回家的。因为,即使走遍世界,还是家乡最好!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椰苗160 2018-8-21 11:16
谁不说俺家乡好!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还是自己的家最踏实,最温暖!习惯感受海陆风的我一到内陆省份,总感觉好闷!
回复 潇湘如是闲 2018-8-21 13:23
椰苗160: 谁不说俺家乡好!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还是自己的家最踏实,最温暖!习惯感受海陆风的我一到内陆省份,总感觉好闷!
恋地情结
回复 ggyu2046 2018-8-24 20:13
椰苗160: 谁不说俺家乡好!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还是自己的家最踏实,最温暖!习惯感受海陆风的我一到内陆省份,总感觉好闷!
这就是熟悉,这就是习惯,这就是水土,这就是家乡。
回复 ggyu2046 2018-8-24 20:15
潇湘如是闲: 恋地情结
嗯嗯,恋地情结。还没有读《回家记》,已在体会老先生那种对不熟悉的家乡的复杂感情。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5:12 , Processed in 0.07519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