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鱼鱼的世界 http://xingyun.org.cn/?11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必修一运动图整理

已有 534 次阅读2019-6-14 18:05 |个人分类:课件教案|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2019年6月10日,根据学校安排准备一节随堂公开课。高二教学已经进入会考复习阶段,没有太合适的选题,同事们建议借班高一上课,但我还是不喜欢借班,于是决定宏观引领,设计一节必修一运动知识复习整理课,以必修一的核心图为切入点,从图入手复习核心重点知识,从而引导学生形成知识体系,并关注细节。

       设计环节:

        一、读图or回忆,整理归纳必修一的核心运动知识

        二、分组分工完成绘制相关示意图的任务;分组批改学生所绘的示意图,并归纳问题主要出在哪些方面,以及涉及到的相关知识点。

        三、读图说明地理过程。

           

          实际教学中有几点感受:

          一、绘图要求给的不够严谨。

          (1)这个季节中国易出现的天气系统,原本设想是冷锋和气旋,而实际上学生想到的还有高压反气旋,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2)现在的海陆风、山谷风,想的就是白天的,而学生还会去考虑夏季和冬季的, 因而感到迷惑。       

            二、这几个绘图要求看似简单,实则对学生的要求是很高的。

            要画好,并进一步画美这几个图,不仅需要学生对相关知识了然于心,更需要注意到很多的细节,才能把图画到正确、完美。

            三、教学时间超过预期。

             我原本设计这节内容一节课,也许不能全部分析完成,但至少也不会差太多。但实际上学生在画图、分析归纳问题的时候用时较多,所以后面的说理过程就没能在一节课中完成,只得推到下一节课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1:52 , Processed in 0.07912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