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七里香 http://xingyun.org.cn/?1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你看见丛中那朵微弱的木槿花了吗?她要诗意地栖息在大自然中......

日志

穿越中国——DAY1 重庆--徐州-连云港

热度 5已有 559 次阅读2017-7-31 01:59 |个人分类:旅游杂记|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一切就这样开始

还没能容我多思考两分钟,未知的旅程就已经开始迈步向前。

现在的生活太过丰富,丰富得每天都有应接不暇的消息和新闻,来自身边或者与你相距甚远的别处;现在的生活又太过单调,单调得每天来来回回,或低头或躺卧或站或坐或吃饭或如厕都在保持同一个姿势,右手食指的关节处都已经起茧子了。

刷刷朋友圈,就能遨游三分之一个地球。朋友圈的色彩是缤纷的,有的浓墨重彩,光怪陆离;有的清新婉约,静如止水。有的略显清冷孤寂却浑然大气,有的浓情蜜意不可言状。有的悠悠然与天地自成一派,有的匆匆拉开了一道时空的缝隙。

我要去哪里?我想去哪里呢?我自身是不太擅长计划行事的,规矩太多,记性太差,为了不忘记什么时候要做什么事情,我得找个本子记录下来还得提着点心眼儿,累。所以,对于暑假开始后要去什么地方迟迟没有定下来。只是大致知道,我一定会去福州参加星韵地理研讨会,这是一种不由自主的情节;而后,北方,对我有一种很强的吸引力。

721日下午,很清楚地记得上完两节课后接到了两个未接来电,来自江苏常州的景荣老师。告诉我参加20178月的华夏游学第二营,730日到达连云港,31号正式开始。不到两分钟的通话,还没来得及细细思考,就已经定下了今年假期的基调。

我就是一个矛盾的综合体。我既喜欢寻求探险与未知,又瞻前顾后忧虑重重;向往远方又惧怕意外;或者是“野心”太大想要太多,经历有限不能俱全。接到电话后一脸欣喜和激动,想象着要亲身实地去感知那些只在地理书上或者网络上出现过的名词,要在中华大地上踏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印记出来,喜悦之情不免溢于言表。但随之而来更多的是担心、不安。这条线路有些地方自己也不是特别了解,还没有做好知识储备;以前没有过这样带学生还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学生出行的经历,经验不充分;沿途会遇到怎样的突发情况,不可预测。一切似乎都是突如其来,又似乎是如约而至。

直到今天,当开始走出熟悉的地方时,当我已经在路上时,一切都释怀与坦然了。原来最难的,莫过于踏出第一步,莫过于打开自己的心结。

还没能容我多思考两分钟,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一切才刚刚开始

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你认识的人,使你成为了你自己

行程:

重庆单飞徐州,两个小时左右路程,抵达徐州观音机场;从观音机场到徐州东站与大部队汇合;徐州东客运站大巴车,历经3个小时左右车程到达连云港海州区,转城市快速公交(BRT)一个小时左右抵达入住地——连云港海滨疗养院。晚上和满洲里的小伙伴、摄影王老师、南京大学的张教授汇合,并就行程安排,小组建设,任务分配等问题做了简短说明。

关键词:

  • 这个世界有三美,再加一美

在旅途中,除非困得不行,一般我都是趴在窗口看风景的。汽车、火车、飞机或者潜水,都是在以不同的维度打量着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有三美,一美曰白云,一美曰蓝天,一美曰河流。白云美,美得奇特梦幻,你能看见它却不能摸不着闻不到。明明就在那里,却抓不住。蓝天美,美得纯洁深邃;尤其是没有一丝云彩的蓝天,越往深处有一股深不可测的力量;河流美,美得刚柔并济蜿蜒流长。还有一美,只有到海边后才会被唤醒,听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

  • 城市印象

路上土匪与徐州的治安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与大自然独特的联系,比如重庆山城,城市中的一切元素都与山城密切相关;徐州呢?

徐州观音机场是一个小型机场,出站大门口就排着一系列抵达各个地方的大巴车,正巧有一辆去往连云港的。和大巴车师傅搭讪了几句,了解了发车时间,票价等问题,由于自己事约好和景总在徐州东站汇合,提前在网上就已经预约了去往东站的滴车。就在我刚准备上车的时候,刚才的大巴车师傅居然出现在车的正前方,拦着滴车不让出行,并且还宣称若是非要走他就报警。我当时一脸懵,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状况。直到后来在车上,滴车师傅才解释道,刚才的大巴车其实是当地的黄牛党。由于我刚才和他搭讪,让他误以为我是直接从机场前往连云港的,滴车师傅劫走了本属于他们的乘客。而这些所谓的大巴车,其实也只是一个中转,从中扣取中转费再把乘客转给其它车辆。这样一来,我选择什么交通方式出行倒还受限制,反倒被告?

徐州,有这么多黄牛党吗?

  • 一种理念,一种情怀

晚上,南京大学的张教授接待了我们,同时也和来自满洲里的小伙伴汇合。谈话间,景总谈到了自己的一些故事,谈到了星韵地理的创办过程和理念,谈到了自己一直坚持的东西。有三句话:为培育地理教师,为发展地理教育,为整个国民地理素养的提升。

有人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需要勇气也需要运气。

范玮琪歌中有这样一句歌词: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如果还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想要怎样度过这一生,是不是可以出发在路上,因为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你认识的人,使你成为了你自己。

 很久没动笔留下印迹了,也算是督促自己,勤于耕作。

  晚安~静谧的连云港       7/31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haohaoxuexi 2017-7-31 16:03
文笔真好,不知如何练就?也许写得多了,也许书读得多?
回复 linna1990 2017-8-1 14:01
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如果还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想要怎样度过这一生,是不是可以出发在路上,因为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你认识的人,使你成为了你自己。
回复 ludog 2017-8-14 09:32
仙姑文笔细腻而优美,对大自然有一种普通人少有的感知力,这种经历很是让人羡慕。
回复 mayinghaowawa 2017-8-31 16:55
春春,你的文字真没
回复 zwj0371 2017-9-26 16:03
事情太多,没有接着继续写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7:18 , Processed in 0.06422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