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砂子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5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世界的语言和宗教

已有 595 次阅读2018-11-27 11:42 |个人分类:教学反思|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一、世界的语言
       进入联合国网站首页,可以发现右上角有六种语言:汉语、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这是世界上的主要语言,也是联合国的工作语言。其中,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英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
      读图4.9世界主要语言的分布,完成教材79页的表格:汉语主要分布在中国和亚洲东南部、英语主要分布在欧洲的西部,北美洲和亚洲的南部;俄语主要分布在俄罗斯和亚洲的中西部;法语主要分布在法国和非洲中西部;西班牙语主要分布在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的许多国家;阿拉伯语主要分布在亚洲西部和非洲北部。
二、世界三大宗教
       “大话西游”导入,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
       基督教形成于亚洲西部,是世界信仰人数最多的宗教,目前主要集中分布在欧洲。美洲和大洋洲。
       伊斯兰教产生于阿拉伯半岛,教徒被称为穆斯林,主要分布在亚洲的西部和东南部、非洲的北部和东部。
       佛教是世界第三大宗教,创始于古印度,现在主要分布在亚洲的东部和东南部。
注意区分三大宗教的建筑物:基督教是哥特式建筑(尖顶,有的还有标志性的十字架);伊斯兰教是圆顶;佛教主要是佛塔和寺庙,主要佛教是印度的国教。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1:16 , Processed in 0.06476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