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年蓝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6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男女生的“差别”

热度 1已有 599 次阅读2016-4-5 19:2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男女生

4月1号团委联合中学、小学举行了清明寄哀思活动。我们学校整个七年级全部出发到了市英雄纪念碑下,活动仪式安排如下:1.宣布祭奠仪式开始;2.奏国歌;3.集体默哀3分钟;4.各单位祭献花篮;5.关工委代表讲话;6.举行小学代表入少先队、中学代表入团仪式;7.英雄代表讲话;8.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献花仪式;9.活动结束,列队回校;整个祭奠活动安排1个小时左右,要求所到班级在指定位置立整站齐。仪式刚开始20分钟,班上开始有男生出队,脸色苍白说是头晕,紧接着其他班级的2个男生也出列脸色苍白,唇无血色;30分钟之后又有几个男生出队,40分钟时更有一男生出现心律不齐,手脚冰凉,连话都说不出的情形,在活动的1个小时中,只有一个女生出列还是因为头天晚上发高烧,本来建议她不要参加,但他父亲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错过太可惜了,坚持让孩子参加。在众多孩子出列休息时,负责这次活动急救的护士说了一句“怎么都是男生呀”当时我注意到是男生但是没有仔细思考,护士无意的一句话引起了我的思考:“是呀,为什么都是男生,是否是现在的教育出现了偏差,女生男孩化,男生女孩化”?
仔细思考应该是与中国的计生政策有关,国家提倡独生子女,而中国传统的思想“养儿防老”是男孩的话就多加宝贝,唯恐孩子受一点苦,包办现象严重,什么都不舍得让孩子锻炼,引发了男孩子体力下降吃不得一点苦;而有女孩的家庭呢,见是女孩也恐怕孩子将来到社会上会吃亏,于是便各方面都锻炼女孩子,久而久之女孩子的综合素质提高了,男孩子相比综合素质也就差了。况且现在是一个提倡男女平等的社会,机会均等但还存在性别歧视,女孩只有更强才能在社会上立足,于是在中学便存在这样一个怪现象,男孩子比女孩子更娇气,比女孩子更能讲价还价,体育课体能应该优于女孩的男孩跑步和女孩一样多,从不多跑一点,即使课标要求男生比女生活动量要大一点儿,但人家不干,于是出现了这样的一个怪现象:“体育成绩女生比男生高,体育课女生比男生更活跃,完成质量更高”,男生到底该如何要求?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4-6 12:57
男生好多都被宠大的,女生有些更独立,不过呢,娇气的女生也是有的,男女生在教育上不要有偏溺才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1:16 , Processed in 0.07310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