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雨丝521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7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学反思——落实到学生很重要

热度 2已有 356 次阅读2018-12-17 19:26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一、学生存在的问题
        针对学校、年级组组织的三次考试,我让学生写了反思。学生反思失分的原因归纳起来有四点:1、审题不清。包括漏掉的,没看清的以及看不懂的。2、基础知识不扎实。主要是气候、地形、区位这三个方面。3、答题不规范。一是语言不规范;二是答题不完整。4、答题速度慢。
       二、我存在的问题
       就学生存在的问题,反思我近来的教学工作,感觉以下方面需要改进:1、备课时,虽然依据考纲、课标以及近几年的高考题,但脱离了学生手里的教辅资料,导致学生复习、练习落实不够。2、上课时,我虽然很重视板书,也教学生运用康奈尔高效笔记法,记笔记和用笔记,但缺少对学生的检查,学生真正按照我说的做的,35人中只有6人。大部分学生还是延续了旧的学习习惯,不思改进。3、关于错题的订正,我虽然用一节班会课,指导学生如何订正错题,如何使用错题本。但学生也就是三分钟热度,不能做到及时订正错题。就是订正的错题,也缺少错因的分析、归类。
       三、今后的措施
        根据我校校情及我所带学生的学情,今后我应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1、在没有校本教材,学生学习被动的情况下,我应该充分利用学生手中的教辅资料,备课时将教辅资料里的题做完,挑出好题、学生易错题,让学生课下练习。2、学生虽然知道笔记本、错题本对高三的重要性,但惰性使他们不能坚持下去。他们忙于课下四处奔波补课,懒于自己深入思考,所以同样的错误每次都会再犯。笔记本,我随时抽查,主要查学生是否记笔记了,是否复习笔记了。每次考完试,立即让学生订正,第二天就收,每收必看,每看必评。3、分析、归纳学生失分的原因,反复、多次考查错题,直到大部分学生掌握了。
        新授课、复习课、习题课等无论什么课,落实到学生很重要。只有学生懂了,会了,熟练了,掌握了,课堂才是有效的。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安瑞 2019-1-10 16:58
落实
回复 水冰雪 2019-1-18 16:21
老师好用心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7:22 , Processed in 0.11908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