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雨丝521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78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车记

已有 289 次阅读2018-12-27 22:51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下午,顶着鹅毛大雪,我按时来到驾校,准备科目二的学习。一进驾校的办公室,烟雾缭绕中,年轻的教练们已经在办公室里等候我们了。等了一会其他学员,党教练和魏教练分别开着两辆车,把我们拉到练车场。
      党教练带我和一位小伙子,魏教练带另外两个女学员。两个教练虽然都是二十刚出点头,教学风格却迥然不同,党教练细琐,关注每个动作的细节,始终坐在副驾驶,不停地指挥和纠正学员;魏教练则明显的粗线条,先给你整体框架,抓住几个关键点的关键动作,让学员大胆开车,他则站在车外遥控着学员。今天下午,我跟着党教练学习了倒库、侧方停车,后来党教练走了,又跟着魏教练学习了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显然,魏教练的教法更加适合我,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两次就学会了。课堂教学又何尝不是如此,由宏观到微观,由整体到局部,更加便于理解和接受。下面,温习一下今天所学。
       一、倒库。为便于学员准确倒车入库,教练用红线标出了两个关键点,一是打方向盘的点位,二是入库后停车的点位。左右方倒库的顺序是先右后左。上车,调整座位,系安全带,调整左右后视镜,检查点火情况。挂1挡前行,当前车轮过控制线时,停车,倒车至右侧打方向盘的点位时,方向盘向右打死,继续后移,把目光移到右后视镜上,观察右车身与库角之间的距离要保持30厘米,如果小于30厘米回半圈方向,继续后倒,直到车身与库线平行,回正方向。如果大于30厘米,说明打晚了。进库后,当看到左侧停车点位与左肩平行时,停车。挂1挡出库,看不到前方直线时,向左打1圈半方向,将车身调正。然后开始左方倒车入库。
      二、侧方停车。库在右侧,找到库的左上角和右下角。挂1挡倒车,观察右后视镜里库的左上角,看不到这个角时,向右快速打死方向盘,然后观察左后视镜,看到右下角时,方向盘回正,当左边车轮即将压左边黄线时,方向盘向左打死,慢速倒车。当车身与黄线平行时,左脚离合踩到底,右脚点刹车。开左转向灯,挂1挡,观察左后视镜,当看到库的右下角时,方向盘回正,继续前行半米,接着向右打1圈半方向,车身正时,停车。
      三、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慢松离合,上坡,在指定位置,踩离合、刹车,挂空挡,拉手刹,松刹车,防止车后溜,手一直放在手刹上。然后将油门踩到底,慢松离合,当感受到车头微微向上时,松手刹,踩离合和油门稳住,上坡、下坡时点刹车和离合控制车速。
      以上温习只是梳理了一下教练所讲的,车,还是需要实际操作才能熟练。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1:09 , Processed in 0.05213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