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书言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28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中地理该咋整

热度 2已有 807 次阅读2016-3-5 20:4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高中地理

老早就在星韵地理网安了个家,只是现在高中的生活简直丧心病狂,晚自习都上到十点二十了,回答家里洗漱了就十一点,累到想睡可就是睡不着的那种。哎,无以言表。

既然要发日志总不能像嗦咆一样了。说点啥呢,就说最近一个事吧,马上九校联考,九校各自分配了些命题的任务,地理课正好摊上了本校,说是要尽量原创,可谁敢轻易去原创,到时候被人家批的体无完肤的,再说那确实是挺耗时间的一件事,组长说就每人改编几道题吧,平平凑凑整一套,最终还是得由几个学校一起拼题的。一周前,由几个学校派出一个老师在南康拼了题,结果是本校的题目用的少,据称是简单了些。我就纳闷了,考试的目的是什么?是要检测学生的学习成果啊,发现不足,高考前的练兵,查漏补缺,又不是要难倒学生,现在有些老师有种这样的心态“试题出得简单了,怕其他老师具体他水平不高似的,非要整的难,偏,让学生想破脑袋,借以表现得出题老师业务水平高,学术研究透彻”,我对此十分反感。一个老师,浸淫高中地理多年,想要难倒高中三年学习九门功课的学生,实在是易事,只是长此下去,难免作茧自缚。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3-5 22:06
命题评价是基于课程标准,突出能力立意的。星友已经不喜欢抱怨了,在星韵地理网安家早有什么用,家徒四壁,装修都搞不来?
回复 20373870zxh 2016-3-5 22:45
长江口口: 命题评价是基于课程标准,突出能力立意的。星友已经不喜欢抱怨了,在星韵地理网安家早有什么用,家徒四壁,装修都搞不来?
口口老师的评价幽默又中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5-1 05:51 , Processed in 0.0760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