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人生如画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21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天地有大美——秦岭太白山(更新中)

已有 652 次阅读2016-1-15 09:0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秦岭太白山

2015年7月和同事一起登了中国南北界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白山,真是不虚此行。作为地理人,我们都知道秦岭的地理意义重大,可以说是每个地理人心中的一座“圣山”!
太白镇——因旅游而兴起!

2音乐喷泉-游人如织,在盛夏7月有此处避暑胜地,可不说是人间的一处世外桃源!
3第二天一早到客服中心,从山谷口进入,需要两个多小时,到达索道。

4、沿途的温带落叶阔叶林,海拔约700-800米。

5、盘山路,我居然没有晕车!

6、索道坐的人心惊胆战

7/3200米高度,已成为太白冷杉-国家二级保护树种。

8、新板寺村

9、
9、天圆地方-海拔3511米,大部分游客到此就回去了,不过我们有更远目标——登顶,还有3、4小时的山路要走……

10、在此高度植被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已经由针叶林变化为高山灌木和草甸带了


11、自然保护区的入口,外国人是不允许进入的。


12、后面的路就不好走了,没有了木板铺设的台阶,只有石头山路……

所有物资需要马匹运输了,回头看着很近的路走下来得2个多小时。
11、第四纪冰川地貌的遗迹,小伙伴你一定可以看出来!

12、最高峰就在“眼前”了,继续加油!

13、冰碛湖啊……又叫“大爷海”,这可是3600多米的湖泊啊,最深处30多米,湖水很清澈,无杂草、无淤泥、没有污染,据说还有净水鸟,会把杂物唊出去哦……神奇,晒图……


14、身后的路就可以到达主峰——拔仙台3767米,莫名的激动。上去又是几个冰川湖,一路上凉风咧咧,太阳忽明忽暗,有点冷(估计温度只有十几度了),植被由草甸向荒漠开始过渡了。

15、走上去就是最高峰了

16、先合张影,十几个人的部队能上来的只有5个人了,其中还有浙江温州独自来旅行的高二小伙……

17、主峰——拔仙台,真是无限风景在险峰啊,看着背后来时的路,显得很渺小,很飘远……

18、准备返回,已是夕阳西下了,要尽快返回到文公庙了,不然没地方住,这一天登顶的人多都没地方住了,露宿!我们可没有全副武装。回去走的时候饿的都有点晕了,雾气下来,大山仿佛消失在眼前。


19、往回走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文公庙,彩钢房+通铺,一个人80元,硬板床啊,人挤人,没法了就在这休息吧,周末人太多有当天没有登顶的,有下山的,还有很多搭建帐篷的,睡之前拍了张星空……

19、晚上很冷,知道外面的温度很低,衣服没有带,T恤加短袖衬衣,冻得人打哆嗦啊,早上吃点热粥,趁着热劲往回走,结果看见这……

20、再见,太白山;再见,秦岭!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2:05 , Processed in 0.06301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