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睡前小记

已有 271 次阅读2019-10-9 22:44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今天是课后反思未能及时写,因有其他老师去教室里听课,听完课后一起交流,就没有了独处的空间。离开了学科教室,回到办公室后几个老师又聊起了其它事情,聊的话题早已忘记,直到吃午饭才结束。虽然没有提前去食堂,留在办公室里独自准备了一下明天的课,粗略的看了一下相关的复习资料和考纲。
      下午来到办公室,完成今天的作业编制、打印。下午的时间基本上都花在这方面了,主要取材于丽水中学命制的高三十校联考题。题目的质量还不错,至少是我还没有独立命制过这么多原创题,对我的同行做出这样的努力心存敬佩。如果自己接到这样的任务,能很好的完成吗?平时的积累,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晚上出去到大柘镇去转转,为这个镇子的独特小巷感到震惊!那么长,那么幽静和安逸,而镇政府就在这个巷子旁,这在其它地方是很罕见的。柘溪上的廊桥,还建有观音塑像,为其悠久的历史感到惊喜。房子很多,家家都是几层楼,但灯亮起来的房间并不多。中国人把主要的资金花在房子上,重视家的硬件建设,由此可见一斑。
       回来后,去体育馆打了会羽毛球。然后回到办公室,批阅完晚上的作业,来了四五位学生问问题。简单的解答问题迎刃而解。看来作业出简单点师生皆大欢喜。回头再想起白天的课,时间已过了那么久!
       白天的课,基本上完成了预设的任务。掌控度还可以,年轻的同行去听课,对我的上课进程没有任何负面的干扰。——这可以理解为我的进步?其实,年轻的时候如果多多接受这样场合的经历,课堂的掌控力一定会更好些。几个板块层次清晰,讲解过程中注意学生的适度参与,小组内同学之间的互动就没有平时那么多,为了完成多量的任务,这是课前刻意如此设计的。错题的整体审视、讲解与小结也都注意到了,只是板书的内容相对较少,而是让学生到关键处动笔来替代。总体来说,还是一节自己满意的课。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21:31 , Processed in 0.07145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