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1205课堂简录及反思

已有 279 次阅读2019-12-5 10:52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昨天和领导一起聊了几句,谈到专业发展的问题。说对我的专业水平和能力是不错的 ,虽然是正常的平时交流,有客套之嫌,但收获表明喜悦的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此前,刚刚翻阅过上个月的《中地参》,重点读了几篇文章,还是很受启发的。多阅读,虚心学习,这就是我的一直能够前进的原因之一吧。譬如,今天的备课过程和上课过程就利用到昨天的所学。
     其中有句话说到,没有预设的课堂是不负责任的课堂;只有预设而没有生成的课堂是没有活力的课堂。我对此颇为赞同。于是就坚决的执行。虽然依然还是没有时间来写教案,但大致的框架都在脑海中形成并确定下来。
     首先,对昨天的两道简答题进行简单的回顾。表面上做的都还不错,但问题依然存在:没有抄题,回答的不够严谨,错别字现象,自由答题的学生显然对题目与答案没有详细的理解,看得出来是硬凑的答案。题目的选择是高考真题和模拟题,质量很高,而且对应白天课上所学内容。由问题到答案,同时进行了一定的拓展,特别是关于构造湖的问题。以此完成一个微小专题的教学。这尽管可能会影响后面的学习,但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以及感兴趣的话题同时又是在已有基础上的拓展延伸,我依然坚持自己这样的做法,并为此感到自信满满:这才是真正的地理教学,是有具体情境、有探究意义的真问题。同时对学生答题思路也做了一个梳理。
      其次,进入到第二个环节,关于世界雨极和旱极的探究。这是前一阶段重点学习的内容,重点进行材料的 是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3:14 , Processed in 0.0649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