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东南亚》教学简录

热度 1已有 313 次阅读2019-12-13 10:45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早上去体检,回来后吃早餐、批改作业,时间就这么匆匆的过去了,备课的成果只能依靠昨晚的“功力”了。此刻再次感受到课前准备的时间是多么的无限制啊:没有到上课时候,准备的过程就永远不会停止。
       课前的第一个环节本来是对作业和上节课内容的简单的回顾,但刚才学生懒懒散散的表现又让我多了一个话题。在学生3分钟复习回顾之后,我的反馈内容如下:作业情况,总是拖到最后才写,有的同学甚至拖到寝室里去写,地理被压缩到退无可退的地步了;课前进班后懒懒散散,进入状态慢,课前的热身应该从铃响之前最好就开始;课后及时复习回顾,作业之外的内容必不可少的是复习回顾当天所学所获。本来是想借机表扬下自己:昨晚放学后忽然想起还没有记当天的教学日志,尽管很冷很累,还是打开电脑坚持着简单的把当天的课回顾了一下。实际的过程了忘记了这个点,把重点放在指导学生应该对当天的作业有个整体的规划,先把主要的任务完成,然后再把未完成 作业甚至是老师布置的过量作业再去完成。昨天教务主任公开宣布让学生对老师的过量作业进行举报,此法不可取,简直是挑拨师生关系。而此时每个同学应该发挥学习主体的作用:即创造性的完成自己的作业,优先完成最基本的,拒绝或有选择的完成额外的过量作业。
       布置周练的任务,想把周练试题提前发下去,限时完成,然后利用周日下午的时间进行讲解和反馈。后来发现还是没有讲到位,做之前应该有个自己的小目标,然后看看完成的情况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与痛点的消除。
      进入新课,从地理位置开始。读图训练一直是地理课上受欢迎的环节,很能够调动学生的热情和学习兴趣。本来想直奔探究主题的,但还是在这里花了点时间,基本的术语和名词之后,主题探究交由学生课下完成。







































……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12-16 08:41
新鲜事还真不少,告密者一般都没有好下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34 , Processed in 0.05555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