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挑战极限——不只是裁判

已有 297 次阅读2020-1-12 23:51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早上迟到了20多分钟才到现场,有幸跟另外一位同样迟的同伴打车去的,避免了一定程度的慌乱。——单独住宿,缺少深入的交流,才出现这样的尴尬。我以为时间是和昨天一样而没有去认真阅读手册上面的内容,会议上好像也没有说。到达之后,大家都在专注的忙着呢,也没有人对我们进行责备。从这件事上,我深刻反省,注意力不够集中,准备工作没有认真做好,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仅仅凭经验是万万不可的。
       进入状态之后,自我感觉还不错。半个多小时后,组长把我叫过去,原来有不少的异常。逐一检查,有些是我自己的疏忽,而有些是另外两个人的疏忽。若非组长点开细细检查,异常的“锅”都要我来背,还好,及时修正了这些错误。这就是规则制定的太死的溢出效应。没有刚性的规则,做不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规则太细,则会带来另外的问题,毕竟是人,理解上总会有个性的差异。经此“考验”,心情上还是有些影响,自信心和速度也因此下降,过了好久才平复下来。而旁边的同伴,同样是“健步如飞”,差距越拉越大;而左边的小伙伴,基本上和我同样的速度。如此的偏差,可能是我太注重个人的经验,加上个人性格的因素 ,而他们则可能是把每个细节都记得很牢,而不是我一贯的以理解为主的裁判习惯。
       下午,就感觉自己有些到极限了,思路缓慢,自信心下降,获取信息的速度也越来越被动。与同伴的速度差距越拉越大。……
        不管如何,在于极限的挑战中,我重新认识了我自己,而且也对眼下所做的事情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锻炼身体,迎接未来更多更大的挑战。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0:20 , Processed in 0.07168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