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胡子白了

热度 1已有 332 次阅读2020-2-2 23:38 |个人分类:教学随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一连几天没有出门,剃须时故意略去了下巴,刚才吃惊的发现(被动):有好几根白胡子!顿时感到岁月无情这几个字的力量,令我好久不能平静。曾经的少年,曾经豪情万丈,到如今……

       忽然间想起童年的一幕:一个傍晚,父亲抚摸着自己的下巴,感慨道自己有一个白胡子了。那是我第一次听人说胡子这个名词,我还以为是那里长个疙瘩之类的东西呢。那时的我应该不到十岁,父亲大约四十岁左右吧?如此一想,这个情况好像也不是很意外,于是,心情渐渐平复了下来。

       由次想到身边不少同事需要染发的情况,想到南朝开国皇帝刘裕坦然面对死亡的淡定,想到眼下冠状病毒肆虐,——疾病可治疗,甚至愚蠢也可以提高学习治疗,但衰老却是人类无法抗拒的规律。胡子白了,是不是就是这样提醒着我,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上天赋予每个人的日子不是无限多的,需要你珍惜,提醒你珍惜当下的生活?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完成了两天的两节网课,忙碌,操作过程中也是问题多多,本想明天没有课可以好好再斟酌一下学案的设计,习得课程方案的优化。突然接到通知:明天还有集团大会。依旧忙碌。

       在这两天的网络课中,也感受到大部分同学学习的热情,主动给老师帮忙,如此忙碌的岁月,依然充满着美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2-3 17:00
感慨圣人的“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7 02:45 , Processed in 0.07388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