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学生那里获取效率提升之法

热度 1已有 336 次阅读2020-5-27 23:10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晚上和几个学生交流,——答疑、交谈,获得了不少有用的信息。
首先,从学生那里能够真正知道思维的盲点。哪怕是你讲过千遍万遍的,学生的掌握情况依然是千差万别的。而只有当学生主动发问、提问,才真正进入到解决问题的阶段。特别是图文转换这样具有学科特色且有一定难度的点,更需要这样的过程。
其次,从学生那里可以知道他们个体化的课余时间安排情况,以及对学科学习的态度。特别是同时选考地理和物理的学生,大都是把时间花在物理上。这点特别让我触动。这跟我要求不严、抓落实不够,特别是跟物理老师之间有差距有关。突然想起首届选考XLJ介绍的经验来,必须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精神,必须要对重点学生盯到位、落实到位,才能摆脱地理成绩起起伏伏大的问题,培养出一批稳定的骨干力量,进而起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作用。
第三,在于学生的互动中才能促进自己工作的改进。学,然后知困,知困,才能有所进。今天就深刻的收获到这一点。特别是对高考真题的研究上,真的还需要再下一番功夫。
第四,今天上午在跟自己的徒弟的交流中,也收获到教学相长的喜悦。在对难题的探讨中,填补了我认识上的一个盲点,这是难以言表的。问题最终能够得到解决,是在讨论与互动中得到较为完美的解决的。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小黄先生 2020-5-28 16:20
教学还是学生是主体,只有了解学生二零才会去对症下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2:37 , Processed in 0.07505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