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向成功者学习为人处世之道

热度 1已有 326 次阅读2020-6-30 16:02 |个人分类:教学随想|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读新闻,下一段,很受启发:

“普京说,他从来没有公开申斥过谁。他说:“领导人的效率不在于外表的严厉,而在于所做决定的连续性。”他承认,在没有记者的办公室里也会有严厉的谈话。但他强调:“我可以不无骄傲地说,我从未侮辱过谁,骂过谁,或甚至更糟——贬损谁的尊严。”地位越高,就越要得体地对待下属。

“普京表示:“我感觉自己身处普通人中间时非常舒服,这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我所归属的环境,因为我就是出身非常普通的工人阶层。”他因此强调,每次遇到这种氛围,就有种回家的感觉。”

作为俄罗斯政坛的不倒翁,普京无论是做事风格还是做人的水平,都颇多可圈可点之处。而今读到这段文字,颇受触动。作为老师来说,主要面对的是师生关系。尊重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这是很多人开口就能说出来的,但真正做到、时时刻刻做到,的确很难。普京的这段话,让我从另一个视角看到这个道理的“理”所在、“理”之精华。

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表现在言谈举止中。即使对一个不太靠谱的人,也应该尊重他基本的人格,哪怕是出于正义的目的,也不要去轻易伤害一个人的基本尊严,若非如此,将会把问题带往出发点的反面,更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做自己的分内事,做自己能做的事。若不能,徒费精力不说,还会招致意外的仇恨。因此,聪明智慧的人,才会如普京等,得体的对待下属,对待身边的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安瑞 2020-7-2 15:33
老师与学生能和谐,老师要平等看待每一个学生,把学生当成我们的朋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7:53 , Processed in 0.07107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