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上课简记

热度 1已有 290 次阅读2020-9-24 22:53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为了早点入睡,特地命令自己十一点上床。昨天就没有来得及……
今天同样时间飞逝。简单几个关键点:
1.课上的内容讲错题为主,引导学生深挖背后的错因以及问题背后的地理逻辑与生活逻辑;这个主导方向自认为还是不错的。但晚上的作业,依然是看不到成效,而且学生的作业量偏大,来不及思考可能是原因之一;
2.课堂上强调了一下课堂纪律和学习规范。然而,还是需要背后具体动作的落实,仅仅靠课上的要求是远不行的。必须以点带面,落实具体的行动步骤和要求。奖惩措施跟上,激励与批评要同时跟上方能凑效。这方面我是短板,需加强。
3.课上的《航拍中国》,效果很好。但能否与课上内容紧密融合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刚才课代表也提出:能否隔日放一次?看过后的确有收获。如何把握二者的平衡,需要认真考量。时间控制好,哪里最关键就把时间花在哪里。
4.上午放学后两位同学问了一道上次周练的关于日全食的问题。经过实际方向的结合进行比划、演示,两位同学才弄明白。这个问题引人深思:不懂的人大有人在,为什么只有2个人至今才来问?既是我教学安排的问题,更是学生的被动。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有序开展教学至关重要。加强课前教学设计,追求简练的精致化与组合拳结合,才是未来和当下需追求的。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9-26 15:06
高二,也在尝试航拍中国纪录片的使用。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22 , Processed in 0.0597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