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在问题解决中存在,在问题解决中成长

热度 2已有 305 次阅读2021-3-10 22:26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前段时间是综合题答题专题指导,按照计划给学生换个口味,就将高一期末考试的选择题拿给他们做。这两天一共做了2份,每套题35个选择题。题目本来是给刚入高中半年的高一学生做的,学生做起来应该不会感觉太难,压迫感应该不会太强,不过,应该也会发现不少问题。果然,还是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平均错误了8道题,这个数据还是令我感到震撼!
       在反馈、讲评之初,我特别有感慨的调侃他们:“首考结束后我一直强调要回归教材、回归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和原理,但我一直舍不得把课上的时间安排这方面的内容,这次的练习给我了一个切切实实回归教材的机会。若不是这样复杂多样的错误,我对我说过的话的重要性认识就没有这么深刻。”
       在开场之后,我就安排学生自主纠错,结合教材和地图册,首先完成错误率特别高的那几道题。
       这个过程气氛很热烈,每个人动起来,……看到他们恍然大悟的神情、欣悦的收获感之后,我感受好些自己不存在一样,但学生的存在感的强烈,这正是他们的成长,也就是我们教师的存在的价值。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1-3-12 12:37
星韵版的教育现象学。
回复 zozeli 2021-5-9 09:52
👍🏻👍🏻👍🏻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7:45 , Processed in 0.07526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