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浙江卷的直观感受

热度 1已有 250 次阅读2021-7-22 00:27 |个人分类:教学随想|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1.复“古”。好久没有考图层分析了,文综时代的特色考题,现在又拿回来,各地模拟题所反映的备考,很少有往这方面命题和训练的,所以不少考生表现出极大的不适应。
2.深度学习。最后一组关于锋面问题的考查,对考生的能力要求非常高。从考点来说,指向还是很明显的。但要真正解答,进入到答题状态和正确的轨道上来,还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很多考生懵过之后还是懵。从答题步骤、基本概念的理解和心理素质方面都必须要足够强大可能才足以解答出这道题。
3.覆盖面广。涉及到多方面的背景,体现了地理的综合性特征。
感慨:不太成功的二考备考。主要是不能跟着模拟题走。还是应该强调知识的全面性和结构化,同时结合地理最核心的认知和理念,作为地理素养,看似不用讲,其实,教师的讲与点拨必不可少,像板块分布图的绘制和设问等。训练和讲解的平衡需要改进。还是应该把二考当首考,当唯一的一次机会来冲击,否则,必然会带来如此的结果。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7-23 09:31
网络学习是一种“互惠性”的学习,经常阅读并回复、评论别人的文章,也是一种深度学习,可惜很多是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要么独来独网,要么深度潜水。学会阅读,习惯点评!
回复 千里之外之歌声 2021-8-4 12:14
这个建议非常好!谨记并实践,不然,真的就是独来独网,……谢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7:46 , Processed in 0.05863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