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点燃的火苗

已有 444 次阅读2022-10-19 18:37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上周集团总部来视导,放学后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突然临时安排听我的课。无奈,只得接受,准备了50分钟,又一次的熬夜到十一点之后才离开办公室。——前段时间因为熬夜的恶习,导致身体状况下降,只得摒弃熬夜的恶习,晚上十点一下课就离开办公室。
      大概是任务的驱动吧?如此熬夜加上第二天的早起,竟然我还精神十足,上午的四节课是下来后居然还不赶紧疲惫。看来真的应了那句话——“任务驱动发展”。专家进场听课是安排在第二节,我是第三节没有课,正好与他交流了一节课的时间。正是这一节课的交流,与专家高水平的对话,让我对未来的专业发展又有了想法。这节课我上的内容是“大气热力环流”,他高度评价了我的设计与对课堂的把控,同时也点出了几个需要进一步完善的细节。
       在与唐特的交流中,我提到了自己当初的梦想。“来到新学校一趟,本想光芒万丈”,没有想到却因为种种原因沦落为“只为碎银几两”。当然,当着专家的面,没有谈这些负面的东西,只是提到专业发展困境的困惑。谁料,他对此却给了我新的希望,说要我好好利用好现在的规则,只要坚持做些课题,同时针对平时的教学,加强一些反思,同时深入挖掘一些并进行提炼,就可以写出好的文章,如此一来,每年坚持一到两篇文章,几年下来,实现梦想并不是很难的事情。经他这一分析,我突然意识到:不就是这么回事?而且他特别说到,他现在就是在做一项课程,每天熬夜到十一二点也丝毫不觉得疲惫。
      看来,还是要打心底里热爱,还是要抓住白天的时间,尽量不熬夜,每天按照自己设定的小目标一步步去完成。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09:14 , Processed in 0.10316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