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阅读的快乐与不动笔的空虚

已有 530 次阅读2023-3-7 22:55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睡前读了2篇教学论文,久违的充实感让我猛然意识到过去的一段日子是多么的空虚,真的是虚度光阴啊!当初参加双名工程班的时候,做了计划和规划的,但最终被平凡的日子打破,终又回到碌碌无为的状态。
       因为熬夜,因为白天效率不高而导致的熬夜使得身体状况不太好,进而也荒废了每日的教学反思,这样更是无法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也自然也就没有了生活和工作的痕迹。
       健康而充实的生活,来自每日张弛有度的工作和生活。这次的阅读让我有了回想生活的机会,期末的考试成绩也印证了这种混乱生活的结局。的确是该好好调整一下状态了。
       今天是第二天的走班教学,新教室,新模式,新组合,上课的节奏也有些乱,自己不满意,感觉有些愧对学生。单就今天下午的课而言,准备不足,有些手忙脚乱。讲解主体内容没有板书配合,自己的讲与学生的接收和吸收要建立有效的链接,这是最需要改进的。在讲解作业方面,一开始让学生讲自己的思路,虽然很费时间,但其实是最有效,最能和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同时也体现了让学生做学习的主人、实现课上积累获得感的课程理念。
      坚持手写教案,将教学内容结构化,将课程推进有序化,在此过程中实现思维训练兵落实基础知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3:29 , Processed in 0.05256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