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走马观花游北京

热度 1已有 429 次阅读2016-8-6 17:10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北京

 

走马观花游北京

 

619号到30号,是学校外派在北京学习的日子。利用晚上等各种休息时间,走马观花游了一下北京。

D1619日):G308 成都东(0708北京西(2141)。

D2620日)晚:本来大家是想去南锣鼓巷

感受老北京胡同文化的。只是开发过度,没感受到。好些同事一到那,就被两旁店铺里琳琅满目的货物吸引住走不动了。想看看更老北京的东西,就和两个同事沿着一条胡同继续前行,也发现了些许值得看的地方。不觉中,胡同走完了,面前一面水域。原来误打误撞,我们走到了什刹海。

看到对面的灯红酒绿,就在揣测:那是不是就是北京有名的后海。在小憩时,百度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于是,决定去感受一下。沿着酒吧街一路走,一路谢绝了各式的邀请。在酒吧街中间,一同事说还是进去感受一下吧,就近选择了一个酒吧,叫了三杯橙汁,感受了一下后海的酒吧生活。

D3621日)晚:去天安门看降旗。虽然离得很远,但国旗班带来的震撼还是挺深的。看完降旗,面对灯光璀璨的天安门,大家各种拍,当然也少不了留下至此一游的照片。我觉得自己是奇葩,大家都在各种拍,我却只拍天安门,

却忘记了给华表拍张照片。好不容易拍完,想去看纪念碑,到了地下通道,才发现我们走反了方向,只能在街对面遥看了一下纪念碑。

D4622日)晚:同事们去逛西单。逛商场,可不是我擅长的。于是我再次去到天安门广场,算是近距离看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毛主席纪念堂、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大会堂。

也给华表拍了张照片。算是弥补了头天晚上的遗憾。

D5623日)晚:和几个同事去奥体公园,终于近距离看到了鸟巢、

水立方。

当然少不了各种拍。依稀还可以感受到2008夏天的激情。

D6624日)晚:本来想去北大看看。到了北大南门,拍了张校门照片,

准备进校时,却被校警告知,考试期间不能进去。不甘心,绕到东门,还是一样的。大家有点饿了,就开始找吃饭的地方,找到一个庆丰包子铺,简单吃了晚饭。决定去圆明园看看。去圆明园的公交车上,给清华大学校门

拍了张照片。目标很明确,就想看看大水法远瀛观。时间稍微不凑巧,晚上七点后不再售遗址的票,我们虽然被圆明园一步一景震撼,也只看到了简单的遗址。

D7625日):自由安排。几个同事约好,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完之后。几个同事要去故宫。我和另外一个同事选择去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先观看的古代史馆,我们一直往前穿越,见到了好些以前只在书上看到的东西,如四羊方尊。又看了复兴之路的展览,从鸦片战争开始到神舟飞天,看到了中国复兴之路的艰辛。里面还在举行非洲木雕展。国家博物馆,历史老师真该看看,至少在里面呆两天。从国家博物馆出来,坐地铁去王府井,找个地方吃了中饭,也顺便买了点北京特产,又坐去到中央电视台,看著名的大裤衩。

D8626日):依然是自由安排。好些同事由于前一天耍得挺嗨,所以26号都不愿意出去了。我一人去了天坛、

中华世纪坛、

中国军事博物馆,

由于军博在穿外衣,所以只看到部分放在院子里的展品。还顺便看了一下梅地亚中心。

D9627日)晚饭后,大家都不想出去,就和几个同事绕学校周边转了一圈。看了一下学校周边有没有好玩的地方。不得不说,那周边,学生还真的找不到可以任意消遣的地方。

D10628日)晚:同事们又逛王府井去了。我一人去了位于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交界处的北京国际雕塑公园,

下雨,人少,所以可以慢慢观看。在里面转了一个多小时,也只转了公园的一半。

D11629日):上午,大家一起开了短会之后,就自由安排。和几个同事先去了北京电影学院,

恰逢在拍毕业照,真是帅男靓女集中营。大家玩笑说,这里面又会有多少是明日之星,还有曾经童星,是否已经泯然众人矣。然后去了颐和园,

苏州街大家认真的逛了,另外的景点都没认真看。绕昆明湖走了半圈,天色不太好,拍的照片也没多少的感觉。

D12630日):上午再次去到学校,找到对接老师,聊聊了学习几天的感受,提到了一些自己的困惑,当然得到了对接老师的解惑。吃过中饭,回到宾馆,休息一会,就退房,到首都机场。本来19点的飞机,因为机场的繁忙,1940才起飞,所以回到成都已经2300了。

北京,期待下一次的游览。

(这是一篇从北京回来就在计划着写的文章,一直拖到今天终于写出来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8 11:17
   去大学游玩看来还是要挑时间的
回复 风自由/宁 2016-8-8 11:45
叶片水滴:    去大学游玩看来还是要挑时间的
就是,本来想感受一下北大的,想去未名湖边走走的,留一点遗憾吧!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8 20:20
风自由/宁: 就是,本来想感受一下北大的,想去未名湖边走走的,留一点遗憾吧!
哈哈,给自己再来北京留一个念想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52 , Processed in 0.05862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