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风自由/宁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传承中华国学精粹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热度 1已有 412 次阅读2018-5-27 20:4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传承中华国学精粹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祭孔礼乐表演活动在资中文庙隆重举行


 今天上午,2018年农历戊戌年四川·资中文庙祭孔礼乐表演活动在文庙举行。活动旨在纪念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

祭孔,是华夏民族为尊崇与纪念至圣先师孔子而举行的隆重的祭祀活动,孔子的思想学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流,是整个东方文化的重要标志,是世界历史文化宝库中的重要遗产。资中文庙是全国重点文物单位,在文庙举行仿古祭孔礼乐表演,将尘封在典籍中的礼仪文化立体地呈现在世人面前,满足了大众对传统文化的渴求。



 

祭孔礼仪分为迎神,初献,亚献,终献,撤馔,送神六个部分。进香、奠帛、献爵、宣读祝文等行礼过程与乐舞相结合,形成独具一格的祭孔特色。祭孔乐舞的内容,以颂扬孔子的业绩为主,是歌、乐、舞三位一体的综合艺术,唱诗班唱完一句歌词,乐曲奏毕一节,舞生正好完成一组动作,古朴纯正,典雅悠扬。本次活动除了盛大的祭孔礼乐表演外,还有古筝表演《云水禅心》,四川盘子《资中新唱》,集体朗诵《礼颂》,人偶组合表演《仙女舒袖》等表演,活动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锦江渔夫 2018-5-29 08:16
资中文庙,需要去看看。
回复 风自由/宁 2018-6-13 09:06
锦江渔夫: 资中文庙,需要去看看。
资中有文武双庙的,两个挨得挺近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9:47 , Processed in 0.06077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