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双木美子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6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时间就这样流逝!

热度 2已有 933 次阅读2013-10-16 10:45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产假过后,感觉自己有点不适应学校生活了。一下子从慵懒的状态进入到快节奏的工作中,很是喘息!时间哪去呢?

      都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是挤出来的。这样看来,我却是慵懒了很多。这学期,学校考虑到我个人的因素,已经减轻了我身上的教学任务,很是感激,可是,一个月下来,突然之间感觉自己什么收获都没有,迷茫了,是我蹉跎了时间?

      按道理,每天我要早早来学校,查看学校的卫生情况,办公室里打扫干净,等待一天工作的开始;按道理,我要提前一段时间备好课,由于是新教材,要好好磨磨课的内容,让每一节课充实,收效显著;我可以和学生多了解,对他们的作业个别指导,让他们学习地理知识信心十足。多听听其他任课老师的课,学习经验。按道理,我应该将学校的其他任务如团务活动应该充实丰富,多搞搞校园活动,让学校的德育工作增添一大亮点;按道理,这学期我可以写几篇论文或者参与课题研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我可以完成自己的教学理想——初步建立地理教室。可至今我什么都没有完成,甚至初步想法设施都没有。我慵懒了,时间就这样流逝了!

       想想,时间哪去呢?孩子?我矛盾了!

由于学校离家比较远,所以带着孩子和他奶奶住到了学校宿舍。每天我会抽空回宿舍送“粮食”,看看自己心爱的宝贝,看着他笑嘻嘻的,乐呵呵的,每天不一样的变化,从心里我无法表达自己的幸福。短暂的见面我又得离开,真心舍不得!

可每天回家后,看到婆婆说带孩子真累,胳膊肿了,手不能动了;听着丈夫提醒我说有空多回宿舍看看,帮忙带孩子等等,心酸了。

       是啊,时间被我遗失了!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3-10-16 15:16
女同志在当代很不容易,既要照顾好家庭,又要和男同志一样在岗位上拼搏!多保重!建议博主学学时间管理,高效使用自己的宝贵时间!
回复 双木美子 2013-10-16 15:38
   谢谢朱老师的点评,时间管理是一门学问,要好好学学了
回复 opensea 2013-10-17 09:26
寡言好久了,看这篇博文,勾起了往日的回忆,说说看法。

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不能求全,否则做不好,累其次,可能因此怀疑人生。
从你理顺的事中列出最重要的一两件事,做好它。或者是把很多事分开来做,一天就做一件事,事不是一天做的,贵在坚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4:34 , Processed in 0.0633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