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日出东方帅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39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二地理 工作计划

已有 982 次阅读2015-3-23 08:3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工作计划

 

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意见,以地理教研组工作计划为指导,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工作重心,坚持集体备课,在备课组活动中认真研究教学教法,积极开展各类学习、研讨活动,研究教学过程的优化,提高地理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二、主要工作和完成工作的相关措施:

1、各组员齐心协力,认真复习,完成三月份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的备考工作,让学生争取考出好成绩。

2、采取自学和集体备课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认真研读课标,准确把握新课程的总目标和分类目标,细心地研究新高考方案,为有效地实施高效课堂提供正确的方向。

3、按照教学常规要求做好教学工作: 备课组每周集体备课1次,每次抽签确定中心发言人,讲求活动实效,集体认真备好每节课,在次基础上,各教师在方向一致、内容统一的前提下,可根据班级实际和个人教学特长,在教学过程中作适当的、灵活的处理,这样,既充分发挥了集体智慧,又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确保课堂教学优质高效。 

4、备课组成员间相互认真听课,评课。多交流、多研讨,形成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要求各成员认真上课,及时交流各种有价值的信息,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发挥备课组的合力作用。

  5、抓好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实效。任课教师要认真分析所教班级的学情,班级不同,教学要求有所不同,文科班由于层次不同,学习能力也有所差别,要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讲究课堂教学效率,实施“有效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课后认真做好教学后记工作,及时检验、总结、反思,交流,改进教学。

6、备课组长认真做好组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三、本学期教学进度安排如下:

第一周 至第四周       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的复习(包括文理科班)

第五周   3.304.3    中国工业和交通

第六周   4.64.10    中国城市和商业及三大自然区

第七周  4.134.17     中国的北方地区

第八周  4.204.24     中国的南方地区

第九周   4.275.1    期中考试及五一假

第十周    5.45.8     中国的西北地区和青藏地区

第十一周 5.115.15   台湾、地球和地球仪 

第十二周5.185.22    地图及世界的陆地和海洋

第十三周5.255.29    世界的居民和国家及世界气候

第十四周   6.16.5    世界的气候和东亚  

第十五周6.86.12     东南亚

第十六周6.156.19    南亚

第十七周6.226.26    中亚及西亚

第十八周6.29——7.3     非洲及埃及

第十九周7.6——7.10    复习

第二十周7.13——7.17   期末考试 

                                                                      

高二地理备课组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9:41 , Processed in 0.07578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