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浙——紫气东来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46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高二地理二三事

热度 2已有 796 次阅读2016-1-23 20:5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区域地理,是进入高二后最重要的一环,也是高二地理中最重要的一环。作为第一年带高二的新教师,在把握重难点时总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此时又正直浙江新高考改革,大量的新教学任务出现使大家都如履薄冰。而今天,我来简单的总结一下在新教学模式下,我在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1、考试改制,致使教学时间缩减:
  高考改革之后,从高二的十月份至高三的四月份共计4次时间,而其中可有两次可供选择的机会,看起来让学生更多的机会能够进行考试。但很多学校对高二的第一次机会大多难以把握,从而也对于增加地理科目时间比重重视不足。
2、高二教学时间缩短
  根据最新的教学要求,高二的区域地理教学时间压缩至一个学期。致使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以及选修地理部分必须齐头并进。而本先应进行1年多的教学,因此而大量缩短,让教学时间不足。高二的时间计算、太阳高度角计算以及经纬位置计算,是高二地理中非常需要的部分,也是整个高二地理中最困难的部分,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教学,更需要部分时间进行复习补充,但在这样的挤压下,会使得区域地理部分的介绍显得单薄无力。这在我的教学中逐渐显现。而再加上现在的学生更加不注重课后得复习,在这期末出现顾首不顾尾、捡芝麻丢西瓜的事情日益出现。
   当然,其中也有很大部分是因为自己的经验、教学水准不过关,仍需要我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NickYang 2016-1-23 21:51
第一次机会难以把握,怎么说呢?
回复 地理杀手 2016-1-24 07:59
上海地理高二期末就要考了,时间比你们还紧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05 , Processed in 0.05372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