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浙——紫气东来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46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首次出原创题

热度 1已有 526 次阅读2018-10-10 15:3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命题

寒露节气前后,想命题时令题,可惜第二命题想命成保温作用的类型题,失败了,各位走过路过有好建议的能否提一些呢?

“寒露风”,是出现在寒露节气前后的一种自然现象。因此时来的偏北大风出现在寒露节气前后,故得名“寒露风”。

1、从形成原因来看,其更接近于以下何种现象(      

A、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B、“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C、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D、“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2、寒露风是南方晚稻生育期的主要气象灾害之一。每年秋季“寒露”节气前后,是华南晚稻抽穗扬花的关键时期,这时如遇“寒露风”,就可能造成空壳、瘪粒,导致减产。以下哪些措施可以减轻“寒露风”的危害?(      )

①提早收割粮食 ②白天适当提高浇灌田地的水温 ③选用耐寒品种 ④根据科学规律合理安排种植时间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10-10 19:20
尝试是必要的,只有不断探索才能有心得有进步。没有天生的命题专家。
回复 浙——紫气东来 2018-10-11 09:24
geonet: 尝试是必要的,只有不断探索才能有心得有进步。没有天生的命题专家。
谢谢鼓励,我会努力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21:55 , Processed in 0.06892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