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wen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5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东十三区和东十四区

热度 2已有 351 次阅读2018-4-24 07:34 |个人分类:随便聊聊|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东十三区和东十四区

 

地球上到底有没有东十三区和东十四区?在百度上去搜索这个问题的答案的话,你会得到五花八门的回答,有些互相之间甚至完全矛盾。不确切的信息其实就相当于没有信息,所以说,百度没有对东十三区和东十四区这两个概念没有给出正确的答案。

我打算对这两个概念进行深入的探索,今天先给出结论:世界上确实存在东十三区和东十四区的时区时间,而且被广泛认同和接受。

 

要研究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搞明白,时区是否存在的标准是什么。因为时区,尤其是地方的时区,完全是人类可以自由定义,自由选择的概念,你处在东经116度的地方,你可以按照常规,定义自己的地方时区为东八区。但是为了更好地利用阳光,你也可以选择东九区作为自己的时区,使用夏令时就属于这种情况。或者为了更好地吻合地方时,或者处于其他社会经济政治的目的,你也可以选择东八点五时区作为自己的时区。关键是,你的这种选择是否合法?是否被广泛接受?

 

先开个头,且听下回分解。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4-24 20:32
文老师研究的总是那么高深。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4-25 19:13
第一次听说这个十三区,好奇分解过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0:35 , Processed in 0.05646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