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wen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5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论文研读一:Interactive Video

已有 387 次阅读2018-6-4 21:01 |个人分类:随便聊聊|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论文研读一:Interactive Video20180604

有点空闲了,便也能静下心来读点之前一直没时间读的论文。今天首先打印了杂志<<Journal of Geography>>2018年第一期的论文<<Interactive Videos Enhance Learning about Socio-Ecological Systems>>。论文地址:(无帐号无法获取全文)

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abs/10.1080/00221341.2017.1374433?journalCode=rjog20

之所以首先选这篇论文,是因为我对交互式视频这个概念很有兴趣,我一直迷惑于目前的学习视频是否存在着业界规范?实现的技术手段是什么?一般可以使用哪些工具来制作可交互的视频?制作出的交互视频如何能做到可持续发展?

当然这些问题是不可能在这篇论文中找到答案的,利用百度能搜索到的相关的中文资料很少,而且基本内容空洞。英文资料很多,大致读了一些,还没有形成系统的框架。

论文本身并无出奇的地方,甚至可以说是老套,基本结构就是先介绍什么是交互式视频,然后如何将交互视频运用在地理教学中,然后得到胜利的结论。但是西人的学术规范确实做得好,凡多句的引用必给出出处,学习效果的结论必给出统计上的假设检验过程。

由于我一直排斥微课这东西,所以我不知道国内做微课的人如何看待交互视频,谁知道请告诉我。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1:34 , Processed in 0.0721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