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bilingual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5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由两份鼓励的礼物想到的

热度 1已有 518 次阅读2021-9-4 12:40 |个人分类:心灵絮语|系统分类:专业发展

由两份鼓励的礼物想到的 

近段时间,我的收获满满,先是收到郑老师赠送给我的贾老师写的著作,后又收到景荣老师赠送给我写博文的礼物可擦写地球仪,两份礼物是对我的鼓励,更是激励我在地理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819日,我有幸在区初中地理学科期初培训做分享,感谢区地理教研员郑老师对我的信任,给予我又一次与全区初中地理教师共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培训结束后,郑老师送给我和其他分享的老师每人一本贾老师的新作《地理+X综合活动课》,激励我在地理课上融合其他学科,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努力前行!

回首过往,有很多个重要的时间段,是郑老师的提携和鼓励,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寻找自己的定位和努力方向!

2015年,郑老师推荐我在区初中地理学科特岗教师培训活动中,主讲主题活动课,使我对情境教学有了初步的认识。在郑老师的引领下,我不断地积累和钻研,打磨自己的情境教学课例。先后有两篇原创作品分别刊登在两本地理学科专业期刊上。

2014年至今,承蒙郑老师的厚爱,她多次请我在区初中地理学科期初培训做分享,每一次寒暑假准备发言稿的时候,总是担心自己认识浅薄,不能登上大雅之堂,郑老师总是给我最大的鼓励。每一次的分享,都让我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使我在写作和语言表达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促进了我的专业成长。

2017年暑假,当郑老师得知我自费前往福州参加星韵地理研讨会,她请我在新学期全区初中地理学科期初培训谈一谈参加研讨会的感受,她更希望我的这次教育行走能够影响到身边更多的“同路人”,在不倦的行走中拓宽自己的教育世界。我与老师们分享了我参加第8届星韵地理研讨会的经过。首先介绍星韵地理网站、星韵地理qq群、星韵地理cctalk直播间这些地理教师的精神家园,促使我关注地理教育前沿,积累教育资源、学习新技术、锤炼地理专业素养。接着我介绍到,当得知20178月研讨会在福州举办,2017年上半年,我在星韵地理网完成12篇日志,由此获得参加福州星韵地理研讨会的入场券。最后我又向老师们介绍在福州参加的两天会议和后来实地考察的具体内容以及华夏游学的一些信息,与来自全国各地对地理教学充满无限热忱的地理老师们同频共振,那种激动与喜悦之情真的是溢于言表。会后,我所在的城市一位资深的地理老教师(也是26年前我毕业实习时带我的老师)私下对我说,从分享中她能着实感受到我对地理学科的深深的热爱和对地理教育的执着和追求,她称赞我一直在成长,从未懈怠。我听后真的特别感动。

今年7月,郑老师又推荐我参加国培,名额有限而宝贵,我自当特别珍惜,自告奋勇报名参加微型课,一周的培训学习,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地理教师的职业幸福。那就是与时俱进,做自己喜欢做的地理教学,致力于精致教学,打造精彩课堂!做幸福的地理人!

    826日,在星韵地理cctalk直播间,我和600多名热爱地理教育的星友齐聚一堂,聆听三位女神聊专业发展和魅力人生,会后我在星韵地理网站写了一篇感悟。令我欣喜的是,收到了景荣老师赠送的星韵地理出品的第一代原创研发标准可擦写地球仪学具。

回想我与星韵的相遇是在20052月,我在星韵地理博客网站发表第一篇博文。

这之后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我会偶尔来到星韵地理网,当得知20178月研讨会在福州举办,我坚持书写博文,最后终于获得参加福州星韵地理研讨会的入场券。其中我撰写的一文非常荣幸地被选入星韵地理网友文集《留住你的精彩》。

第一次独自一人远行,跨越近3000公里的距离,充满激情地到福州参会!今天想想,我对自己当时这一举动感到无比自豪。作为地理老师,我在用行动落实地理核心素养之一的地理实践力。

    8月初,由于疫情,原定在石家庄召开的第11届星韵地理研讨会,改为线上直播,恰逢那两天有事,没有全程参与直播,但是我通过CCtalk直播平台看了部分直播回放。在这个月时间里,我要抽出时间把所有的回放认真回顾,并做好笔记。

当得知第12届星韵地理研讨会在海口召开的消息,我又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渴望去海南参会,于是督促自己在星韵地理网坚持书写博文,一定要拿到海口地理研讨会的入场券,与志同道合的地理同仁们一起乘风破浪!

新学期,我收到的两份珍贵的礼物,带给我很多的思考,更促我不断前行,感恩郑老师和景荣老师!

虽然已从教26年,但我依然保持着刚参加工作时的热情,用最大的勇气努力向上,沐浴阳光,承受风雨,微笑着面对每一个崭新的一天!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9-4 12:46
德国著名教育哲学家博尔诺夫说:“人不仅在其说出的话中代表自己的意见,而且也正是在其说出的话中真正形成这种意见并使之明确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人同时获得了其内在的坚强性,从无名的集体存在中摆脱出来,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自我’。” http://www.xingyun.org.cn/blog-1484-21033.html
回复 bilingual 2021-9-4 12:53
长江口口: 德国著名教育哲学家博尔诺夫说:“人不仅在其说出的话中代表自己的意见,而且也正是在其说出的话中真正形成这种意见并使之明确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人同时获得了 ...
周老师,受教了!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9-4 17:12
能够用文字思考的人越来越少了。这款可擦写地球仪大小合适,前面一款直径更小,适合在课堂教学用,大家可以设计出很好的课堂教学案例。
参考:http://www.xingyun.org.cn/blog-1484-13887885.html
啥时候,星韵地理研讨会可以去东北开一次。
回复 bilingual 2021-9-8 12:24
长江口口: 能够用文字思考的人越来越少了。这款可擦写地球仪大小合适,前面一款直径更小,适合在课堂教学用,大家可以设计出很好的课堂教学案例。
参考:http://www.xingyu ...
感谢周老师分享关于可擦写地球仪的使用!一直期盼星韵地理研讨会能在东北举办,作为一名地理老师,我正努力以自己微薄之力宣传星韵,带动更多地理人走进星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3:18 , Processed in 0.05637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