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bmczq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6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给暑假定个计划

已有 612 次阅读2007-6-4 15:46 |个人分类:流水帐

前不久苦墨斋主给我留言,说我的博客已经荒芜了。我自我解嘲说,今年因为懒,加上高三的关系,实在太忙,没有时间和兴致写东西。况且博客已经荒芜了这么久,干脆就破罐子破摔了吧。

博客这么荒芜着,是自己疏于思考的一个标志。如果没有了思考,活着还有什么价值呢?实际上,从我自己内心来说,是不愿意看到博客这么荒着的。

二轮复习结束到高考,约有一个月时间。二模以后,两个X班合并,我的上课压力就很小了。这期间,无论是应对高考还是为了自己,本可以认真做些研究,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做。一天一天,为一点点的工作守在办公室,有空玩玩游戏、上网了解车市动态,其它几乎是一片空白。最近几天更甚,整天歪在办公室,百无聊赖,什么事都没有,不知时间是如何打发的。今天午觉醒来,觉得到了改变的时候了,需要为接下来的时间做点计划,以免漫长的暑假就此虚度。需要将计划在博客中发出来,给自己一点压力,以免计划落空。

假期时间安排。1、高考结束,学校已安排广西、贵州九日游。2、期末高三教师要参加街道小升初的巡视、阅卷工作。3、七月上旬的学校教师招聘工作。除了上述集中工作外,其它的就是个人私事了,如回趟老家,会会朋友等。虽然正式放暑假可以在七月中旬,但只是上班签到而已。到下期正式上班,自主支配时间长达八十天。这段时间应该好好读几本书,写点文章。大约给自己作如下规定:

最少看五本象样的书。每本书都至少写一篇读后感或若干读书笔记。将这些读后感都在博客上发出来。

近一年的备考,有很多零星的“思想火花”。认真整理这些思想火花,写成文章,向相关报划投稿。整理成文不少于五篇。考虑到网络信息流通的现状,这些文章就暂时不在博客上发。但写完一篇,就必须在博客上作个交待。

暑期旅游等活动多,要将见闻整理整理,有价值的写成文章发在博客上。大约也是五篇吧。

看来已经有“三个五”了。任务就定这么多,免得到时交不了差。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6:04 , Processed in 0.07371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