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安龙五中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73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课堂碎片感想3

已有 633 次阅读2019-6-10 20:41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三)课堂教学要求不能随便拔高,注重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减轻学生学习压力。

    在农村学校,部分学生的学习基础的相对比较薄弱,如果教师有意拔高教学要求,不仅对学生的心理造成不利影响,还会打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为学生生理和心理发展的需要告诉我们,多数学生 想学习,但是他们更想轻松的学习,在课堂教学中,我们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就必须把握教学重点,强调基础,让学生容易掌握,并且轻松掌握所学知识,在教师愉快教学的同时,学生愉快的学习,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和学习压力,这样才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感觉学习是一种快乐,而不是一种负担,他们才会积极主动的学习。

(四)帮助学生转变学习观念,端正学习态度。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说明学习态度与学习兴趣密切相关。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就会有积极的学习态度,学习过程就会成为一个虽然艰苦却十分快乐的事情。在地理课上,不时结合地理课的学习内容讲述地理小故事,联系实际谈个人兴趣爱好与地理课的学习情况,利用课余时间介绍钱币上的地理知识等,以增长学生的见识,激发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使学生把学习地理当一种享受 ,从而用心学习地理知识,感受地理事物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4:59 , Processed in 0.0641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