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安龙五中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73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课堂碎片感想4

已有 574 次阅读2019-6-11 16:17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五)使用幽默诙谐的口头语言和肢体语言 ,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育在不断地改革,教学也必须不断地创新,在新课改的背景下,许多教师让地理课堂教学变得越来越精彩,但是也有一些课堂显得深沉和乏味,如何使深沉乏味的课堂变成生动精彩的课堂,我认为,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动作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有效方法。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不应采用生硬的教学语言,应该应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在愉快中学习。记得我国当代教育家魏书生先生曾经说过:教师应该让每堂课都充满学生的笑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幽默搬进课堂,运用幽默引起学生的注意,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这样学生才能在轻松愉快中学习知识,而不是在压抑中接受知识。适当运用成语、谚语、顺口溜、幽默诙谐的语言等,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帮助学生扩展思维,丰富学生想象力,使学生从中受到有益的启迪,而且对完成教学任务也有明显的功效。但要避免片面追求幽默诙谐,搞得学生眼花缭乱,就会造成喧宾夺主事与愿违。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9:25 , Processed in 0.06671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