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老赵地理 http://xingyun.org.cn/?17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开开心心学地理

日志

2016,收获多多的一年(2)

热度 1已有 1470 次阅读2016-12-28 09:41 |个人分类:地理教学|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关键词三:游学活动


今年暑假,我参与了一项大型游学活动:《穿越中国》超级夏令营。《穿越中国》是由华夏游学联合星韵地理网、陕师大学之旅、江苏星荧文化传播、北京天域北斗图书共同打造的超级夏令营品牌。研学夏令营内容结合学校课程、生活实践、地本特色与国家发展背景,匹配各地校本课程。

新闻链接:中国网12月19日讯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将研学旅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施原因: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关键词四:网络教研



网络教研绝对是这几年的热点。

传统的面对面式教研,一个是校内学科组或备课组内成员的的交流活动,另外是区域级(市级或省级等)的教研交流会议。传统教研自有它存在的必要性,但是弊端也明显,主要是举办次数少、参与者数量有限、发言质量参差不齐等。


网络教研、交流,突破了地域的限制、拉近了不同地域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节省了参会成本,便于信息的交流。而且更重要的是,全国各地的许多教育专家、教学能手,乐于和大家通过网络交流。几乎没有参会成本,我们在电脑前或者拿着手机就可以听大师的讲座了。


说起网络教研,不得不说说星韵地理网了。

我在星韵地理网的第一次发声,是十年前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7-1-19 01:22
老赵是最好的兄弟之一。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8:25 , Processed in 0.05667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