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老赵地理 http://xingyun.org.cn/?17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开开心心学地理

日志

老赵工作室的成立背景与成员介绍

热度 1已有 1075 次阅读2018-12-25 14:37 |个人分类:我的朋友|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老赵地理”工作室

一、成立背景

1.新时代的新要求

  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我国教育也迈进了新时代,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使新时代教育的主要矛盾也相应地表现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教育需要与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教育的需求是刚需,也是我国新时代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任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和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


2.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

  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是当前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新途径,把教师作为共同体去发展,是推动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建立的首要因素应是共同愿景,共同愿景的内涵是尺码相同、自觉自愿。共同愿景是衡量共同体区分于常规团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共同体和一般的教师群体不同的是它有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当这些有着共同意愿的教师自愿组建起学习共同体以后,团队的志向将成为共同的事业。

教师专业发展需自在的力量,更需外在团队力量的助推,成长的路上通过团队学习引发全局性的系统思考是教师实现自身专业发展的新途径,从教师个体的单打独斗到群体的抱团发展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快车道。


3.自发的民间团体

  “老赵地理”工作组的成立不是脑子一热的冲动之举。通过网络,团队成员之间之前已经有了较充分的了解,特别是大家对于老赵比较熟悉,认同赵老师“开心学地理”的理念。

通过微信公众号文章及校本教材的阅读、微信及QQ群研讨等形式,团队成员对于赵老师的教学理念和实践经验比较熟悉,高度认同、积极响应老赵发起成立工作组的倡议。自我提升的渴望、网络技术的便利、前期的交流合作,这些促成了工作室的成立。

  本工作现在没有经费支持、没有官方背景,大家的聚合只是因为志同道合、相互吸引、自发团聚。正因为民间、天然、质朴,才更难能可贵,也许更有生机和希望。

团队成员分散在不同的省区,但是年龄接近,都是三四十岁的职业发展黄金时段。希望本工作的成立,能助推各成员更快、更高、更优地发展!

 

二、活动宗旨

1.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教育品质    

2.凝聚集体智慧、锻造优质成果   

 

三、活动纪律

自由加入、严进宽出;坦诚相待、平等交流

遵纪守时、保守秘密;主动承担、互帮互助


四、人员构成

1赵伟杰  男  河南省郑州47中

2王 荣  女  河南省郑州47中

3王百舜  男 河南省郑州4中

4刘 倩  女 河南省郑州101中学

5肖 瑜  女 河南省三门峡市第三中学

6张格林  河南省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

7何 昞  女  北京市房山中学

8杨 萍  女  宁夏固原一中

9刘秀梅 女 宁夏银川市实验中学

10杨光辉 男 陕西省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

11申玉洁 女 陕西省榆林市第三中学

12刘小文 男 甘肃省成县第一中学

13靳生理 男 甘肃省酒泉中学

14周书胜 男 安徽省来安中学

15杨新宇 男 安徽省涡阳二中

16张小宝 男 广东省台山市台山一中

17屈迪扬 女 广东省佛山石门高级中学

18陆金东 男 云南省玉溪第一中学

19王 燕 女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实验中学

20张兴周 男 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第一中学

21孙 益  女 云南省昭通市昭阳一中

22李 吉  女 云南省建水一中

23杨 霞  女 四川省南充市西华师范大学

24唐以利 女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第一中学校

25王丽峰 女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26陈小玲 女 四川省彭州中学

27邹 睿  男  四川省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

28尹显均 男  四川省彭州市敖平中学

29吴文华 男  江西省余江县第一中学

30黄金根 男  江西省丰城中学

31赖来娣 女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中学

32李 伟  男  江苏省高邮市第二中学

33李 明  男  重庆市黔江区黔江中学校

34李 炜  男  重庆市云阳凤鸣中学

35黄小平 女  广西南宁市育才实验中学

36闫 娜  女  山东省潍坊市四中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12-25 16:43
老赵一激动忘了标题了。希望老赵工作室利用网络尤其是星韵网这个平台,将创新与实践,经验与反思,积极书写和交流,实现自我提升和团队协同奋进。
回复 zwj0371 2018-12-27 16:49
哈哈  补上标题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8:31 , Processed in 0.07301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