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庆龙梦幻之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8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百度一中地理吧吧主申请成功后的规划

已有 862 次阅读2006-11-28 20:52 |个人分类:教育技术

百度一中地理吧吧主申请成功后的规划                                               
           2006-11-20

由于本人发自肺腑的诚恳和循循善诱、娓娓道来的语言感染,百度贴吧管理员终于批准了我当吧主的请求。现在我做自己的吧主了,这个吧怎样运作和管理呢?怎样真正发挥出他原初的设想的宗旨和目的呢?既然做了吧主,必定还要对百度负责,怎样服从百度大局管理的需要?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时时刻刻对学生负责,这才是建吧原初的梦想!好吧,现在静下心来,好好规划规划啦!

一、通读百度贴吧帮助,熟悉贴吧操作要领及相关的政策法规。

二、通过各种手段宣传一中地理吧,扩大贴吧影响,改变学生浏览贴吧的目的。

1、首先,在常规地理课前向自己所任教班级学生宣传,鼓励他们把学习地理过程中的困惑、感想甚至失败的体验表达出来,当然学习过程中提出来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很重要,成功的案例也要宣传。

2、委托信息课老师代为宣传。

3、在淮南一中论坛上发布帖子宣传。

4、改变教学模式,在尝试网络教学的过程中有意无意的进行宣传。

5、在百度淮南一中吧发布广告宣传。

三、收集、整理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塞选后分门别类进行解答或者给出一些建议以供参考。

四、迅速利用网络拓充知识,提高地理视野宽度和更新地理教育理念。

五、狠抓教学设计和教学基本功训练,时刻提醒自己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总结好每一节课。平时教学中留心发现问题,把地理课堂教学与网络媒体紧密联系起来,让网络充分发挥出它的学习功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ygldy 2006-11-30 09:22
庆龙老师辛苦了,好好管理帖吧,让它成为学生、家长、校友、老师交流的园地,也成为一中的窗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26 , Processed in 0.05785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