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木冰香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87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深圳与埃塞俄比亚的地铁合作——朋友的老公李云炎就是深圳地铁的一名员工

已有 382 次阅读2017-6-20 21:34 |个人分类:转发|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埃塞俄比亚, 深圳地铁, 朋友, 老公

李云炎|地铁人在埃塞


地铁人在埃塞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从埃塞俄比亚回来已经2个月了。回顾我们埃塞乘务这一年的工作,感触颇深,启发很大。而作为一名客车司机,在这短短的一年中,我们埃塞深圳地铁人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乘务工作做出了自己微薄的贡献。

回顾去年一年的工作,感慨万千,简要从三个方面总结一下在埃塞的工作与生活。



齐心协力,安全完成试运行首秀 


2015年5月1日,埃塞乘务分部的第一批客车司机经过11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亚的斯亚贝巴,经过短暂的休整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培训和现场操作中,落实试运行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分析当地不可控的安全因素,制定有效的安全卡控措施。组织全员记名学习安全知识,传达“时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工作目标。



乘务全体人员秉承安全的根本宗旨,开始了线路的调试作业,在调试期间,从未发生一起安全事件,虽然没有载客,虽然没有领导监督,但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作业标准化,守住调试安全的第一道关口,持续稳步地推进调试工作。


发奋图强,乘务工作稳步推进


“新的车型,陌生的线路,迎接了又一新的任务”,我们埃塞乘务分部又紧接着配合信号人员进行列车的调试工作,整个线路都是不完全封闭的,人员随时都会翻越栏杆进入轨行区,对行车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那么,这就需要我们在调试过程中,加强区间瞭望,尤其是在夜间调试,瞭望条件不足,对我们来说,这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圆满完成了第一个运营合同年,从当出的观光试运行第一趟列车正点发出。“手指眼看,大声呼唤,车动集中看,瞭望不间断,宁可错停,不可盲行”,这是我们贯彻执行的方针,在整个运行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事件,安全运行163万多公里,防止安全事故500多起,圆满完成这个历史性的任务,同时,这也是我们深圳地铁走出世界的第一步,为我们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顽强拼搏,好的生活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雄赳赳,气昂昂,你追我赶上赛场”,在如火如荼的埃塞轻轨项目的推进中,乘务分部开启了文化建设——第一届埃塞乘务台球比赛拉开序幕,在赛场上,每个队员都意气风发,不甘落后,你追我赶,一个个漂亮的进球,响起了如雷贯耳的掌声,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地铁人的乘务文化之窗在非洲大地上正式开启。


 

深铁人走出国门,踏入非洲大地,我们时刻不忘一名地铁人所应该具备的品质,秉承安全、正点、舒适、快捷的运营宗旨,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不断学习,传播深圳地铁的铁魂精神,为创建“运营安全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深铁人在埃塞!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伴随深铁埃塞项目的巨大成功,它必将迎来一个又一个海外项目的辉煌成就!


作者:李云炎

审核:张蛟龙

发布:陈   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17:42 , Processed in 0.07404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