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ganxugulaiALL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91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开学第一课

热度 2已有 933 次阅读2014-9-3 21:35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这学期我上八年级的地理课,七个班一周14节兼了其他工作,感觉还好吧。

     第一节课,总是有一种新鲜感,充满着希望,感觉心情也很好!

      走进教室,科代表自觉地组织同学课前读书了,而且书本齐刷刷的竖在课桌上,大声地读着:中国的疆域......

      课前读书结束后,我并不急着讲新课,我首先强调了三件事:第一,课堂45分钟必须高效率,要求全神贯注,积极思考,有序回答。第二,课后只布置于预习作业,上课前一天必须认真阅读课本,用铅笔完成书本活动题,查阅相关资料了解疑点,把疑点问题列出。第三,一个学期完成一两次实践活动,比如手绘地图、手抄报等。

       接下来我告诉他们一个好消息,上学期他们这个年级的期末市统考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都是城区第二名,告诉他们整个年级的同学都不错。虽然成绩不是很高,但对于同龄人来说很不错,初一世界地理确实有点难,告诉他们70分以上,初二中国地理80~90分可能性很大,让他们知道中国地理更容易学,让他们充满信心,说着说着,连我自己也觉得真的有可能......

       那就让我们看看这学期我们将要学习哪些内容吧.......请打开目录......我给他们讲解了中国地理的知识框架,让他们对所学内容有个总体的认识。

       学生说终于开始进入主题了,充满了好奇......

       强调第一章主要了解中国基本国情和基本国策等基础知识,强调课标要求记忆的内容,让学生猜猜看,作为一个中国人最该把什么记在心中?

通过下面一道选择题,看看同学们是否爱国。中国的领土面积是A约960万平方米B约960万平方千米。选择A 的都是卖国贼!!!还有哪些内容要记呢?那就是34个省级行政区域单位的名称、简称和行政中心。强调一些注意事项......

      如何向别人描述中国在哪里呢?

      复习描述地理位置的方法,然后让他们读图描述中国的位置......

(先写到这,备明天的课去了,有空再接着写了,哈哈~~)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4-9-4 13:43
期待续集。
回复 haohaoxuexi 2014-9-6 10:34
学生真好,还预习读书,我的学生都不复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1:37 , Processed in 0.07099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