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思扬jiang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96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创意地图是什么梗?

已有 170 次阅读2021-7-24 19:1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手绘创意地图可以充分展示你对地理学科个性化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你的地理学科素养。当然,你的收获不仅仅是地理学科的学习受益,还有利于提升综合素养,如图像阅读、思考、形象化表达。那么,神马是创意地图?一、创意地图首先是地图,地理小报、地理漫画都不是地图。其次,必须是正确的地图,具有地图图名、图例、方向等基本要素,地理事物的位置,空间关系没有明显错误,杜绝有明显版图问题的错误地图。二、创意地图是具有地图元素的地理绘画作品,有一定的绘图的艺术性和美观程度,但不等同于美术绘图。脱离地理学科知识的地图装饰性绘画不是创意地图。三、创意地图要求“内容原创性”,题材新颖独特,表达形式新颖有创意。1.呈现的内容来自对身边、周围环境、中国、世界等不同空间尺度的观察和思考,有自己的观察、小调查、实地走访、信息搜集和梳理过程。2.可以参考各种出版的地图产品和读物,但要有自己的补充和认识,不能是简单的临摹甚至直接抄袭的作品。因此,手绘创意地图强调的是地图+创意,强调形象化、可视化的表达技巧,有原创性内容,有实践环节的观察、小调查、实地走访,有独立思考的信息搜集和梳理过程。友情提醒:绘制创意地图不需要过于计较绘图的美观,而需要想方设法画出“地理味”。即使第一次你并没有经验,但你按照这些要求去努力尝试了,你经历了信息收集、思考钻研、实践体验、个性化表达的整个过程,你开始更多地关注校园、家园、乡土,中国、世界……你开始形成自己的兴趣焦点,慢慢你就会有更多的奇思妙想,你就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1:26 , Processed in 0.0652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