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参加初拾越读会

热度 1已有 639 次阅读2017-2-5 21:14 |个人分类:工作日志|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正月初九,来到位于苏州白马涧景区内的花山隐居,与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们一起阅读。活动由苏州半书房发起,一丘先生与苏小半做了精心设计。从活动的定位、命名、环节、选址、餐饮、住宿、嘉宾……处处匠心独具。活动名称叫:初拾校长越读会,一共七个字。
  活动设计意义深远,初拾是个时间点,过完新年到年初十,校长们刚好还有点时间来思考开学前的工作,读上一两本好书也是很不错的。初拾还是一个行为动词,休憩之余,再次捡起书来阅读。也许每个正月初十都会成为一个阅读的开始。校长,这么一个特殊的群体,某种程度上可以讲,一个校长的阅读史就是一个学校的精神发育史,校长应该是一所学校里最有代表的读书人。然而在中国,校长读书却寥寥无几,个中原因不再细数。
  本次活动的发起,起初真的有两种担忧,一种是担心全国那么多校长,寻找30位读书人,太简单了,怕一下子来了200位校长不好安排活动。另一种担忧是现在校长都没有空读书了,也许招不到几个人,活动要流产了。然后所幸,在活动公布后,仅三四天,就报名了20多位,最终成行32位愿意一起读书的校长。
  越字也是很有意思,说起看书,有三个yue,阅读、悦读和越读,一丘先生为什么偏偏选择越读?肯定也是用了许多设计的。也许是跨界,也许是超越,总之是要阅读,也要悦读,更要越读。
  最后的读字,希望大家真的来读书。不是当成一种展示、会友又或者是其他种种……
  凌宗伟校长、闫学校长两位伴读嘉宾的到场,给活动增添了许多活力。南师大的朱雪梅教授、浙江师师范大学的张振新教授参加,也让许多校长意外。更有远到来自内蒙古、成都、河北、湖北、河南的校长们。
  在归瘾深处,告别手机电脑,告别朋友圈,静静地读书,校长们都觉得效率特别高。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校长们又期待下一个初十.这一年,将发生什么新的变化?也更值得我们去期待。
  本次越读会,收获有几处,一是凌宗伟校长的推荐书单,一是与个别校长的深聊。我在期间利用有限的时间,主要是阅读研学旅行相对的书,在 与校长们的交流中,对华夏游学所做工作的意义更加自信。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chinasun 2017-2-22 07:51
在个人阅读意志不强的情况下,抱团阅读,或许是暂时可行的方法之一。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3:15 , Processed in 0.07287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