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地理缘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00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人教七下地理第六、七章内容复习指导

已有 562 次阅读2019-3-16 15:58 |个人分类:地理教学|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昨天儿子地理老师发下他们第一次测试成绩,班里最高99分,儿子考了90.5分,一个朋友孩子地理考了77分。我这一放松,儿子就下滑(地理成绩由班里第一下降到班里第四)。朋友打电话想让给她孩子辅导一下地理,觉得考77分挺少。我就开始思考,如何给他们(顺便也辅导我儿)讲前两章的知识?从他们的成绩看,基础知识掌握的还是可以的,应该是做题不太细心或者不会灵活运用知识,没有掌握区域地理的学习方法。
    初中地理属于区域地理,七下属于较大的区域范围,大洲、地区、国家。我总结了一下区域地理的学习方法如下:

   结合上述分析框架图和教材知识,每个要素不同区域侧重有所不同,充分利用他们的地图册,帮他们构建知识框架,提升他们知识灵活运用能力和知识迁移能力。虽然是七下知识,但七上教材世界地形图、世界气候图、教材最后附的世界国家和地区图等地图还想让他们再看看,利于分析不同区域的地理知识的。
  区域位置可以从上面的半球位置、经纬度位置、海陆位置、邻国位置、板块位置等角度分析。这里还想补充区域定位方法:区域图定位、典型景观图定位(如富士山代表日本)、典型特征定位(文化东西融合的典型为日本、世界第一大洲为亚洲等)、经纬度定位、地形剖面图定位、统计图定位(如平原面积占57%的为欧洲)等。暂时我想了这么多,讲两个小时应该差不多。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1:17 , Processed in 0.14199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