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皖皖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210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人教版《以畜牧业为主的农业地域类型》第一课时课后反思

热度 1已有 906 次阅读2018-4-7 19:5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再一次带高一,感觉书本知识已经逐渐开始熟悉起来,上课开始想着法子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了尽可能让学生来参与,本学期就想着怎么设计学生活动。学习到畜牧业其实学生已经大致清楚学习农业地域类型的方法了。所以我决定让学生来把这节课的主要框架拎出来。关于潘帕斯草原大牧场放牧业,设计了以下活动:
    “肉牛”队代表负责提问,“奶牛”队代表负责 回答,其他同学补充。要求:时间:5分钟 。1、阅读相关资料和图表,找出关键词、句,2、归纳出潘帕斯大牧场放牧业的相关资料。
     当学生一听说可以提问的时候,能够感觉到他们非常激动,眼睛都放光。另一边说“啊,我们要回答啊”我马上安慰他们,等会我们可以角色反转。第一个班级基础扎实,按照套路走的,分布、生产对象、产品、生产特点和区位条件。一组出题,一组答题,学生积极性很高。一个同学回答完后,我会进行必要补充、引导和讲解。还有的同学提出的问题我备课的时候都没有备到“阿根廷大牧场放牧业存在什么问题?”(之前在商品谷物农业学习的到时候我用来“刁难”他们的)当时我还是挺开心的,一切仿佛都很顺利。但是到了第二个班他们回答的不够主动,没有参与度。好不容易回答了也没有按套路出牌,先问生产特点,再问区位条件,忽略了生产对象、产品。他们基础没那么好。
    经验教训:1、分层教学很重要,上课一定要备学生,考虑学情2、知错要及时改,及时反思,找出应对策略。3、平时的教学风格可能过于严肃(复习课提问不会的需要罚站)要改变教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8-4-12 17:09
哈哈,肉牛队和奶牛队,感觉很有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19 17:40 , Processed in 0.0467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